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今天的新發現...要吃厚燒餅夾蔥花蛋,不一定要去阜杭...

台北有一家有名的早餐豆漿店 阜杭豆漿,我覺得它最好吃的是厚燒餅夾油條或厚燒餅夾蔥花蛋。


提到這家阜杭豆漿,可是大大的有名,是許多香港、日本觀光客必到訪的景點,每天早上不到七點就從二樓排到一樓的騎樓下,周末假日那就要更早了。


想一想,一天有近三千人次的來客數,如果每人平均是消費NT$70,月營業額超過五百萬元的企業竟然五十多年未曾開出一張發票,國稅局官員說:到阜杭豆漿店消費至少都得排隊半小時以上,可能民眾因為排隊排得太久,因此都來國稅局檢舉「阜杭還是沒開發票」。


在前年(2012)七八月新聞報導了阜杭豆漿店拒開發票,甚至槓上了國稅局,停業了一個月,結果還是要開發票。



這種厚燒餅以前還有一些地方能吃到,記得小時候通化街和臨江街口的青島豆漿就有,還有從吳興街過基隆路到文昌街旁的菜市場裡也有一家燒餅店也有吃過,後來再去就沒看到了,只能到阜杭豆漿吃了。

幾次幫丈母娘和女兒到台大醫院掛早號,福利就是可以去阜杭吃早餐,但最近兩次剛好碰到星期一公休日,只好向隅!


今天到帶女兒去台大抽血,然後到板橋、五股辦事情,回來剛好會經過阜杭,但卻過了十二點半的營業時間,騎著單車往金山南路方向走,經過家賢兄(Chris)介紹的「振江號」,上次吃過,沒有超過期待,可能是我不會點吧(上次吃鮮肉湯圓、甜不辣和外帶雞絲餛飩麵加蛋)!
 
往師大方向走,沒幾十公尺看到一家阿唐燒餅舖,有賣蔥燒餅,我超喜歡這種古早味的美食的,二話不說,兩個蔥燒餅和一個糖心酥餅,共NT$59
 
剛好阿唐隔壁有賣豆漿,算是間早餐店吧!買了一杯豆漿,請老闆煎個蔥花蛋!

 
呵呵呵,本來豆漿店前面有桌椅,但是沒跟她買燒餅,不好意思在她這吃,所以到麗水街找了一個小公園,把蔥燒餅掰開,把蔥花蛋夾在中間,看起來就跟阜杭的厚餅夾蛋很像,一口咬下去外酥內軟,咬下去厚厚扎實,咬感Q彈有勁,越嚼越香,與阜杭的厚餅夾蛋可謂不遑多讓啊…

 

配著豆漿,場景換成了小公園,樹上的五色鳥「咕咕咕」叫著,偶爾幾個師大的女學生走過,心情無比的輕鬆,讓我想起王羲之的蘭亭集序:雖無絲竹管絃之盛,一餅一漿,亦足以暢敘幽情(不好意思,原來是一觴一詠,我改成一餅一漿,但心情是一樣的,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