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121023 勇探一等基點-楊梅老窩山


今天很「綏」,早上出門拜訪客戶,順便些送貨,上了高速公路就塞住了,一直到快十一點才下從66號快速道路逃下來,到了楊梅已經十一點二十好幾了。

在車上閒著就聽收音機,主持人說,今天是九九重陽節,古代在這天有登山望遠的習慣,王維年輕時獨自在長安求功名,在重陽這天想起在家鄉的親友,寫下了這首:「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的名詩,…

對啊,今天是重陽節,從上星期就想說快九月了,待九九重陽那天,找個好山頭,享受一下,但想歸想,終於還是忘了,要不是收音機提醒,又要等到明年了!

在客戶那聊了聊就聊過了十二點,客戶找我一起吃飯,實在很不好意思,老是給人家請!臨要離去,天氣陰陰有點山雨欲來的態勢,客戶知道我想去爬山,勸我三思!

我是個聽話又怕死的人,只要狀況差,我一定會溜第一的,所以當場打消了爬山的念頭。


離開了客戶端,奇怪的很,天開了,太陽出來了,剛才那種變天的徵兆完全消失不見了,難道是我的真誠感動了天?

車往楊湖路開,到楊湖路左轉到省道時右轉走秀才路,我計畫到老窩山走走。

可別看這個老窩山名不見經傳,它可是桃園少數的一等三角點哦!

按照「獨步山林間787:老窩山」的指示,在長安高爾夫球場叉路右轉,結果走過頭了,沒在雞場叉路右轉,一路多走了一、兩公里才發現不對,少看了一行字:「雞場叉路,取右上較小產道往雞場、老窩山。」

還好是開車,調個頭回到雞場叉路,猶豫了一下,擔心路太窄,萬一開進去無法迴轉就麻煩了,於是把車開往路幅寬一點的路段,把車停好,再走回叉路,按往例,撿根樹枝防身。


我沿著柏油馬路走,五分鐘左右左側有一民家,門口五、六隻土狗狂吠,我心想,還好有撿樹枝,不怕你們。

走著走著,怎麼跟過來了,我趕快催眠自己,「我是老虎、我是老虎」,然後轉過頭去,用我那充滿殺氣的雙眼怒視牠們,裝出凶狠的野獸叫聲,牠們似乎被我的凶悍模樣給鎮住了,我繼續往前走、走、走,然後用眼睛的餘光瞄過去!

天啊!牠們怎麼愈靠愈近,還好,軍營就在前面,我稍稍加快步閥,企圖把距離給拉出來,牠們好像也知道是前是軍營,所以就止步不前,總算可以喘了口氣。


按照指示:稍後見到山頂軍事天線上去之後是平緩的芒草區,摸索路跡往山頂軍營圍牆邊靠近,離圍牆不到10公尺處可見基石」。

為了怕被狗咬,一路戰戰兢兢的上山,好像沒看到什麼「軍事天線」?但軍營是到了,這就錯不了了。軍營兩側芒草密實且高高過人,倒底是在軍營左邊還是右邊,資料完全沒寫,左看右看,也沒看到小路或是布條,我看了看營房大門,好像沒有衛兵,連想找個人來問都沒有,真是棘手啊!


我看了看狗群大致散了,只剩下兩隻較大隻的坐在路口,只要不來攻擊我就好,於是不以為意,於是開始在軍營圍牆邊尋找基點,突然,有人開口了:「您有事嗎?」


一位著軍服的年輕士兵不知從那裡冒出來的,我剛才找了半天,都沒看到人啊!

「對不起剛才沒看到你,我是來找三角點的,請問你們營區附近,那裡有三角點?」我很謙卑的回覆。

「印象中沒有什麼三角點,但我可以幫你問。」於是他就跑進營房,跟出了一位士官出來,我看階級是上士。

士官也告訴我從來就沒有人來這裡找三角點,我把「獨步山林間」印出來的資料給他看,看能不能幫助他思考,但他看了看還是搖頭,所以我只好跟他說:「能不能讓我在營區外面四處看看,不進營門,好嗎?」

我鑽進高度過人的密實芒草區中,左突右衝,還好是穿長袖、長褲,突然間屁股癢癢的,哇~那兩隻狗什麼時候跑到我的後面,還直接碰觸到我


這時候不能慌、不能亂,但我心緊張的快從嘴吧跳了出來,眼睛瞄到他們正搖著尾巴,大概判斷牠們對我應該沒有惡意,暫時不會攻擊我,我摸了摸牠們的頭,搔搔牠們的脖子,他們好像是要跟我玩的樣子,於是我趁機鑽出了芒草區,上士一直在附近盡職的看著我,等我鑽出來後,他跟衛兵交待了一下,就進去了,我則繼續探索另外一側!

沒有,竟然沒有發現任何基點,甚至是連布條都沒有,難道是我走錯軍營了,這時候只剩下一招了,就是Call-out求救


但是這信號時有時無,老張接電話接的很緊張,最後他要我有了信號就別動了,就這樣完成了通話。

老張一直以為我是從登山口上來的,還教我要從秀才幹66和67之間的登山口上去,結果我是走馬路上來,根本就沒注意去看電線桿,而依據老張的描述,證實了我的猜測,因為我沒看到「軍事天線」!

我跟衛兵拜託,能不能請士官陪我到裡面那個通訊單位找看看,因為士官剛才跟我說:「會不會你找錯營區了,我們裡面不遠處,還有一個單位,跟我們不同單位的。」

當了兵的年輕人真好,成熟穩重,很客氣的要我等一下,他去請示看看,我邊等,那兩隻狗兒就跑過來跟我玩,說實在的,我還真有點怕他們


沒多久士官就出來了,他答應帶我到另外一個單位,但要我不要亂拍照,我當然不能為難人家,於是我告訴他,我如果要拍,一定會跟他請示,他同意我才會拍。

我們走在一條兩旁長著芒草的小路上,傍晚的陽光柔和的照在高高的白芒上,山上強勁的季風吹著芒花,就像那南海姑娘穿著草裙,搖曳生姿,令人心曠神怡,又一會兒,過了芒草區,左下方是楊梅高球場。


我本來拍建築物比例大一些,士官要我儘量不要有建築物

高高的「軍事天線」愈走愈近,到了門口,我在門的左邊看到布條,於是往那個方向探勘,好像不得要領,上士說,他進去問看看。

出來的也是一位士官,他說,沒錯這裡有一個一等三角點,他雖然不爬山,但也知道這個三角點對山友似乎很重要,於是要我們跟他走。

他從門的右邊小路鑽進芒草區,這裡的芒草也很高,但因有人走過,彷彿分辦的出來是路,就這麼左鑽右鑽,他在遠處叫:「找到了,在這裡。」


我跟上士一起走,鑽到一片較空曠的平地上,三角點就靜靜的立著!他看了看說:「還真的有耶!」

楊梅老窩山,356m,一等三角點,是楊梅,新埔和湖口的界山,視野十分良好。


附近似乎剛整理過,三角點右邊有山水雲前輩立的一塊牌子,看日期是今年國慶,兩星期前才來過,我看了看附近似乎沒什麼布條,於是我將上次在鳶山上,在樹上撿的「1783萬板登山隊」布條綁了上去,希望1783山友們不要見怪,你們早晚也會上來,看到布條,你們就知道我沒騙人!




士官說:「人家都是從山路走上來,從軍營那個門過來的,你是第一個。」這句話倒底是褒還是貶,我聽不太出來?

狗狗朋友也該回家吃飯了,不送了...

PS.這次因為在軍事管制區裡,照片不多...

1 則留言:

舜哥 提到...

居然請得動阿兵哥帶路,佩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