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120930 汐止大尖山


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那乾脆就不要計畫吧!

老張領隊的Hiking Schedule:週日恰逢中秋佳節,我們到汐止登大尖山,保留一點體力讓各位晚上和家人親朋共賞明月,8:15am於捷運昆陽站1號出口,再轉搭藍15公車至秀峰中學站

我覺得很納悶,到汐止不是搭火車就可以了嗎?為什麼要轉公車轉來轉去呢?何況秀峰中學就在火車站出口處,老張此舉有何目的?以前老張似乎比較偏好火車,這次為何捨火車?不解!

反正我已經決定要搭火車了,不管它了吧!

我打電話給鄭姐請安,她問我星期天會不會到大尖山,我說:只要不唱生日快歌,我就去...
十點左右到了松山火車站,看板上顯示10:08有北迴的自強號和10:11的電聯車,我進站時問站務人員,這班自強號有沒有停汐止?

她很認真的說:我查一下!(並很認真的翻書上的資料)...,有,這班有停汐止。

自強號比電聯車快,而且停的站又比它少得多,不用考慮,就自強號吧!

車上大概六成滿吧!反正很多位置空著,就隨便坐吧~


不到兩分鐘,車就準時的開了,台鐵真的有在進步,準點率不錯!

由於一排兩個位置只有我坐,所以覺得座位寬敞,伸了伸懶腰,眼皮自然就垂了下來,小寐一下吧!

過了南港,火車漸漸的走到地面上,光線一下晃亮把我從夢鄉拉了回來,我睜開雙眼看著窗外的風景,汐止應該快到了


自強號就是不一樣,速度就是比較快,我好不容易在這種車速看到汐科的牌子,下一站就是汐止了。

我準備把背包上肩,只是很奇怪,車速怎麼還這麼快,說時遲那時快,我看到汐止的牌子在我面前閃過,我腦子閃過:這車汐止不停!

我心想,基隆人都會到七堵搭北迴到花蓮,我看我只好在七堵下,再坐回去

火車一直快速的飛馳,我除了眼睜睜的看著火車五堵,八堵,七堵都沒停...,完了,我可能會坐到花蓮哦?

各位請注意,我們現在開始查票!

查票?完了!完了!我心裡一直盤算著要怎麼開口?罰錢事小,丟臉事大!看著大家都有票,看著車長面帶微笑,我卻怎麼也笑不出來....

先生,您的票?

我站了起來說:我沒票,我是刷悠遊卡上來的,我本來是要坐到汐止,沒想到你們車汐止站沒停!

你是刷悠遊卡上來的?車長一付無法置信的表情說:我們都會一直不斷的廣播,車子前後的跑馬燈也會反覆的放送,要搭錯車很難的

錯就錯在這裡了,你看,我們這截車箱跟本就沒有跑馬燈!難怪我會搭錯車」,我理直氣壯的說

車長看著看前後,搖著頭說:「那你就搭到宜蘭再坐回來吧!

什麼?這一路到宜蘭都不停嗎?

車長繼續查他的票去了,我真的要搭到宜蘭嗎?希望車子會在那一站不小心停一下,我就可以偷偷的下去!可是我這個小小卑微的心願,沒有實現!
車子真的到了宜蘭,早上11:24,我們大隊人馬在汐止大尖山,我卻還在宜蘭火車站

這時候一定要沉著冷靜,人的價值就在對危機的處理能力!

到站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快去確定回台北的班次?

九分鐘後有一班回台北的太魯閣號,12:21到七堵,另外還有一班11:53分開的莒光號,13:20到七堵,看來我只有一個選擇--太魯閣號

但是,還有一個小小的技術問題,就是我沒票,是不能上太魯閣號的,因為太魯閣號是一票一位,沒票照理論是沒有位置,會被趕下車的!

我想,上去再說吧!如果沒有座位,我就搭
11:53分的莒光號,因為只要有座位,宜蘭到七堵中間不停,不會有人跟我搶位置的!
上了車,還有不少座位是空著的,讓我放心不少,隨便找了個靠窗的座位坐了下來,眼睛閉著假寐,但還緊抱著背包,如果有人要坐,我可以立刻讓位

一切都很順利,車開動了,沒事了,現在要想,如果車長要查票,要怎麼回答?

想了半天想不出來,因為唯有誠實才是最好的回答,我打算還是說:
我沒票,我是刷悠遊卡從松山搭到汐止,沒想到一路就坐到宜蘭了,現在,我要坐回七堵,把多坐的還給你們!

車很準時的在十二點半以前就到了七堵,途中沒有查票,準備好的台詞沒用到,因為太魯閣號不停汐止,所以在七堵轉電聯到汐止!

到達汐止已經12:45了,所謂欲速則不達,從松山到汐止共花了快兩個鐘頭,真是得不償失啊...

走出站東轉西繞,走到山邊已經一點了,第一次下午快一點才開始追!

先打電話,大家剛到天秀宮,食物剛擺好,正要開始午餐,而且聽說有人正在煮粥,我到剛剛好!

二話不說,衝啊...

路邊有人在賣燒雞,偶而煙會大一些

大尖山算是從這邊開始爬

想一想,終於想通為什麼老張捨火車而轉好幾趟公車?

原來他早就算準有人會搭到宜蘭,太神了,太神了...






其實蠻快的,真正爬大概只十五分鐘,我今天是出來坐火車和吃飯的

到達天秀宮,祥哥出來接我,看時間13:17








天秀宮的柱聯:

天列群峰七星大屯觀音緲,秀鋪平野南港內湖稻市連
短短兩句,把大尖山四周的位置清楚的交待了



從10:06上車,10:08開車,到12:40出汐止站,雖然只花14元,但浪費了我的一寸光陰一寸金...


17 則留言:

長藍 提到...

汪哥哥: 看完你這次的登山活動 我笑到眼淚都流出來了 真的是曲折阿 辛苦你了 不過 換個角度想 除了登山活動 你宜蘭也去囉 還搭了太魯閣號 真是充實阿 !!

謝琬伃 提到...

看完了 真是難得的體驗

建志 提到...

不屈不撓

怪語實情 提到...

如果跟人家走,怎麼會那麼好玩...

耗子 提到...

列車長有沒有叫你唱“當我們同在一起”(早期北迴線常有偷渡客沒票上車)

耗子 提到...

原來你有一票“打野食”的朋友

耗子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怪語實情 提到...

我一臉台客的樣子, 沒錯, 台客就愛"打野食"

耗子 提到...

這樣的野食我也愛打

怪語實情 提到...

小聲點, 不可以讓別人知道

馬爺 提到...

免費坐火車,看太平洋,吃飯~~滿愜意的 讚!

舜哥 提到...

居然沒被要求補票,
台鐵車長還滿有人情味的...

Jenny 提到...

Ha ha~~
我和先生回中壢夫家
也曾誤搭太魯格號
過桃園一路不停 直接送到豐原
過癮吧

怪語實情 提到...

馬爺,那時候的心情,沒注意到太平洋...

匿名 提到...

唉,如果補票了,故事就不好玩了...

怪語實情 提到...

看吧,不只我搭到過站不停的車吧,Jenny,你會覺得搭這種免費車會很爽嗎?

怪語實情 提到...

長藍:
是啊,人生悲喜隨心所轉,如果隨遇而安,到處都是驚喜,就算是坐錯車,也算是老天給的一個小驚奇,讓生活添加一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