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120919 三張犂妙高台

妙高台可以從吳興街底沿著信義路五段150巷走到聯勤技術訓練中心旁的巷子,這裡是妙高台的登山口!當然也可以從象山步道拇指山叉走過來,都不太遠(請參考以下中華山林長青會手繪路線圖)。

原來吳興街總站只離吳興國小一站,下車後過馬路,走左邊那一條路(信義路五段150),奇怪的是吳興總站挺熱鬧的,但一走進這條不算小的路(雖然門牌是巷,但路幅卻蠻寬的)竟然蕭條許多,人也少了許多,感覺上,好像只有我一個人走在路上。
一下子就走到了聯勤技術訓練中心,它依山而建,而妙高台的方向似乎就在它後面的方向,我有點耽心這條山路不知會不會是軍事管制區而不給通行?


在馬路的右邊是條水溝,溝裡有一對番鴨情侶緊緊依偎,後面不遠處停了一隻小白鷺鷥背對而立,似乎忙著覓食,看來動物世界比較不流行抽戀愛稅。

聯勤技術訓練中心圍牆的轉角要左轉(499號),走了大約一百多公尺,有一群人,有警員,里長,公務員和議員助理,大家在圍牆邊不知在會堪什麼?



地圖上的第一個檢查點石頭公出現了,表示到目前路線正確!


在石頭公這裡是象山隧道露空的部份,如果你有開車,從信義路到木柵共有兩個隧道,中間有一段非隧道路,原來下面就是石頭公!

過了高速公路橋,道路開始陡上!
看到地圖第二個檢查點:拇指山莊


從外面看拇指山莊,這個放瓦斯鋼桶的建築物頗為奇特,而且上面竟然長了一棵榕樹(或許數棵),牆上盤根錯節,看來生命力旺盛,但是令人費解的是,到底它是靠什麼來維持它的營養呢?

過了這棵奇特榕樹,就來到了北台慈惠堂,前方已有數隻狗迎著我吠,我有經驗,一個人走四獸山,一定要拿跟棒子或雨傘,不然,被狗追是必然的

黃色的扶桑, 很少見哦...

北台慈惠堂特色是道教的造像頗多,從轉角一上來,觀音菩薩就開始列隊歡迎,佛祖、濟、還有很多我叫不出名的神祇

過了慈惠堂是陡峭的階梯,個人感覺這的地氣較為陰森,走起來總覺得怪怪的。


一路階梯往上,莫約十多分鐘的路程,果然跟我預期一致,它接上象山的陵線步道了。


沒想到那麼快就走到了忍字碑,不走左邊向上到九五峰的階梯,選擇忍字碑旁邊這條路。
往妙高台的這一段山路比較原始,它不像四獸山陵線步道舖的那麼光鮮亮麗,時而小石板路、時而泥土路,路軟軟的相對於大石板而言,對腳的壓力小多了


在一個小平坦台地上,有幾張石桌椅,我看起圖的標記,這裡應該是個涼亭(或木屋),現在只剩石桌椅了

這一段的路,由於樹木較稀疏,視野不錯,由這看台北東區,盡在腳下,但由於市區空氣污濁,所以台北市看起來有點灰矇矇的,甚至內湖那邊的山都看不清了


過了疑似涼亭的石桌椅,山路依舊平坦好走,不一會兒,前方有一平台,也有石桌椅,還有一根閃光的旗桿,似乎是不鏽鋼材質,前一陣子鐵材嚴重缺貨,有人連水溝蓋人孔蓋都偷,這根不白鐵旗桿卻好好的留存在這,乎印證仁者樂山」這句話,但不知為何,有人以燒涼亭為樂?實在有辱仁者之美名!

旗桿下方有台北市基石#499,是不锈鋼材質的,這座升旗台是二十六年前由曹、廖兩位山友合力完成,看來他們對國家蠻有心的,我猜他們應該是滇緬反共救國軍的將士退役的吧?






旗台邊是一涼亭,名曰:
漢壽亭,想當然耳這收的稅應該歸漢壽亭侯關公!不過關公可能會不高興,在大陸時的漢壽亭」可能要比這個漢壽亭」大的多吧!

在神龕邊有一行樂石碑,上面刻:
夫人生猶百代過客耳,誠宜及時行樂,惟孟子嘗問:『獨樂樂孰若眾樂樂』?今築斯台則兩樂俱獲。吁咘!「三年有成」何其微,願來者皆「後天下之樂而樂」!


啊~曹先生的想法何其高尚

妙景高台 出彼莽蓁
襟山帶河 挹翠鐘靈
大風飛雲 佇望干城


二次世界大戰遠征印緬老兵曹中岳立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人喜歡搞破壞,大理石碑也被砸傷了幾處!唉......................
想到有人喜歡到山林中燒亭子破壞石碑,心中不爽,怎麼辦?

泡茶吧!

拿出蘭姐送的淡定紅茶泡了起來,還有廣州小劉寄來陶陶居的月餅,唉,還不錯吃!

這時有位山友經過,嘆了一口氣說:
「你倒是挺悠閒的!」

他那知道我這時候的心情正在百感交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