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121104 石崁山後續

上上周阿輝摔傷頭,縫了四針,上周我接力,在石崁山傷了眼睛,縫了十針,隊友相繼出事,領隊老張心裡不是滋道,恐怕其他人也是心惶惶呢!
我們在市警局靶場過後的那一個福德宮下車

非常感謝各位朋友用各種方式問候,內心無限感激,在心理影響身體下,復原的特別快,感恩您。

我一直納悶,為什麼事後找不到刺傷我的「凶器」?

事情發生後,玉玲同室(同一辦公室)突然跟我說:「先生,你最好去恩主公拜拜一下比較好!」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我感覺你的磁場很亂!」

經她一說,東方彷彿露出一線曙光,的確,這兩天來,心理一直覺得怪怪的,說不出所以然來,但就是怪怪的,看來是該心理治療一下比較好,於是就問她:「我要怎麼處理比較好!」

        步道入口,可以到五路財神廟

「你先到行天宮跟恩主公稟報發生什麼事情,然後告訴衪要如何處理,處理完後,再回來報告已經處理了,如果還無法解決,請恩主公幫忙調解。」

「那我該如何處理呢?」

玉玲說:「你去買些銀紙到你受傷的地方,先道歉是無心之過,並無意冒犯,然後把銀紙燒了,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對了,最好不要一個人去,找個伴一起去。」玉玲補充說

也好,去道歉,把事情告一段落,順便去找上次沒完成的三角點。

但是到底要找誰呢?想一想,當時鄭姐是跟我一起爬石崁山,找她最理想了。

鄭姐很爽快的答應了,於是我們就約定星期五早上去石崁山

於是我就先利用星期三上午去行天宮稟報恩主公整個事情的經過,之後四周逛逛,才發現剛才的程序錯了,難怪發香的師姐給我兩支香,原來一支是要拜天公,一支是拜恩主公的!

「剛剛拜的不知道恩主公會不會受理?萬一衪以程序錯誤為由駁回我的請求怎麼辦?」我心裡想

由於溝通管道不順暢,我無從得知剛才的請求有沒有效?

這樣吧,再拜一次,完全按照程序來,恩主公大仁大量,會體諒的!當神、當菩薩,一定有大慈悲,不然我們每天「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耶穌基督」叫個不停,要是有人每天無時無刻在我耳際叫我的名字,我老早就煩死了,但他們是神,則完全不會,這就是他們慈悲的最大體現…

為了加強法力,聽說好友阿貴有家傳的特異功能,於是星期四到楊梅找他,他拿了幾張符咒和茉草給我,交待了使用方法,要我回台北後,在傍晚時分將一半的茉草放入臉盆裡,倒入熱水,於後把符化了後放入盆中,然後用水洗臉,擦身體。

往生的小鼴鼠

跟鄭姐約星期五上午八點半在內湖捷運站搭小3上山,我研究的結果,應該要看到市警局靶場後的那一個福德宮下車最近!

我又遲到了,八點四十五分才到,鄭姐告訴我,五分鐘前才走了一班,扼腕!

還好沒等很久小三來了,前面那一輛朝我們駛來,我拼命的揮手,它就是不停,鄭姐說,這台應該是區間車,果然後面緊跟著一台小三,看到我招手了!

上了車,沒幾個人搭,就在車轉住大湖山莊,有位先生上車,手上提著一袋菜苗,鄭姐很快就跟他聊了起來,原來這位先生去汐止買一種白菜苗,要到山上的菜園種,他竟然跟我們同一個地點下車,我們就一邊走一邊聊,他邀我們到他菜園泡茶聊天,我們有任務在身,所以跟他講我們辦完事再去打擾他。

在半路上,看到一隻小鼴鼠,靠近牠並沒動,於是用樹枝碰觸牠,牠動也不動,原來已經往生了,這種鼴鼠以往只有在電視螢幕上見過,很可愛!先生說是錢鼠,跟我的認知有點差距;但是天氣不會很冷,這隻鼴鼠為何會暴斃?個人認為可能是誤食農藥!
                            這條路到這沒了,只好調頭...

他知道我們要去石崁山,告訴我們要在他菜園前的一個叉路左轉,但我覺得不太對,選擇了過他菜園的那條路,結果那條路走到底沒路了,又走了他菜園下方的路,看到一間整理得不錯的寮子,還立了觀音像,但這不是我們今天的目標,只好退回來,走他指點的路。


整理得不錯的寮子,看來將來又是一間寺廟


正途應該從這裡走,可以到龍船岩和開眼山,走這條才對...
沿途路還不錯,遮蔭也不錯,走在林子裡,蠻涼爽的

跟鄭姐一路東扯西聊的,過了上石崁山的叉路都沒發現,結果我們走到了龍舟岩和開眼山中間的土地公叉才發現過頭很多了,只好退回去,這幾次的失誤大概多花了個把鐘頭。

顧聊天,結果過頭來到龍船岩和開眼山間的土地公叉
調頭沒多久就回到石崁山的入口,也就是風水寶地...


又走到「風水寶地」,我滿懷歉意,用最虔誠的心走到上次受傷的地方,為了確定沒有道錯歉,我們還是回到上次誤以為三角點的地方(也就是受傷的地方),確認了方位後回到墓前虔誠的雙手合十,默默的說,我上次無心打擾,請多包涵,今天我們準備了紙錢來表現我們的誠意,請笑納!

於是就地把紙錢化了,然後用水把火完全澆滅,以免造成更大的傷害。

完成了這個儀式,心中坦然多了,我們就去找上次錯過的石崁山基點。

就在我們上次誤判的位置再往前走約、五十公尺的一片空地上,三角點赫然矗立在眼前,難怪老張笑我「憨慢」~ 






在石崁山基點時,下方槍聲大作,我跟鄭姐講,這附近有個漆彈場,可能是有人在玩漆彈,但是回來時想一想,不對!不是打漆彈,是警察靶場的實彈射擊!還好我們沒往下走下山,不然可能會直接被人家打靶... 

鄭姐的褲子上沾滿了類似恰查某的種子,但很明顯的不是鬼針草
後來特請花草達人Miya調查,最後確定是”竹葉草”(下面這張照片)

來到張先生的菜園,雖然不是很大但整理的井然有序

看一看時間:十一點多,還有時間去先生的菜園泡茶,所以我們又往回走,到了菜園,仔細看這裡整理的還真是井然有序,木造農舍風格樸質,屋前流水映帶,正前方是菜園,各種應時蔬菜都種,數量以自足為主,木屋和菜園四周種了各種果樹和竹林,舉例像是芭樂,先生說他種了四棵,分別有紅心芭樂、泰國芭樂、土芭樂、牛奶芭樂…,想吃那種就吃那種,這才叫做過日子啊! 

竹林不時還有筍子可以收成




張先生的菜園,記得要從這裡進去
我們沒搭公車,走路下山,在半路看到另一條上石崁山的路

途中經過牛稠尾山的登山口,相約下次來撿...

回到台北,我想一想,還是先去行天宮稟報,把這件事告一段落,不要一件事分好幾天來做!

回公司後,玉玲問我,這樣心情有沒有輕鬆一點?

的確,從離開行天宮開始,心中的那一塊大石頭終於被放下來的感覺…

說實在的,我以前從不迷信這些神鬼的事,這次也是!只是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我在那墳上踩到一塊會陷下去的地後,我就覺得不妙,沒多久眼睛就受傷了!於是開始疑神疑鬼的有點心神不寧,於是宗教在這個時候扮演安定、靠山的角色,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宗教能長久深植人心的其中的一個原因吧!

後記:
隔幾天碰到阿貴,他問:「你有沒有放新的毛巾洗?要用新毛巾,以表示我們對符咒的尊敬。」

我回答:「你沒說要用毛巾啊!所以我直接就用手舀水起來洗。」

「還有,肚臍以下就不用洗了,這也是一種對符咒的尊敬。」阿貴接著又說。

「完了!你怎麼不早說,我還很恭敬的洗了下半身,天啊…」
帶了一個不鏽鋼的內鍋當金爐,回來已經燒的焦黑

很努力,很用力的刷,大致回復原貌

15 則留言:

連仔 提到...

這樣該安心了唄

匿名 提到...

心理治療

佳靜 提到...

原來鍋是這樣搞黑ㄉ....^^

匿名 提到...

呵呵呵,還不敢拿回家...

佳靜 提到...

眼傷好ㄌ吧.............

鍾哥 提到...

好樣的!

美惠 提到...

心安,ㄧ切都好!

張家瑜 提到...

建議:日後,請不要一個人上山,無論如何?山上也有它的主人。

匿名 提到...

佳靜, 謝謝, 好多了...

匿名 提到...

家瑜學姐, 以後會小心, 看到風水寶地就要閃...

鄭姐 提到...

平安無事了, 很好~

凰娟 提到...

祝平平安安。凰娟合十

舜哥 提到...

汪兄眼睛康復了吧!?

拿不銹鋼鍋當金爐,汪兄環保的義舉一定會感動天地,給你一個讚!

匿名 提到...

謝謝大家關心,好多了,現在又可以亂亂看了…

不銹鋼鍋當金爐不是環保的義舉,我是怕燒了樹林!

陳玉嬌 提到...

*****同學保重喔! 祝福你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