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130818 黃嶺埔山、絹絲瀑布、竹篙山、竹篙山南峰、內寮古道(上)

忘了是在圓山站或是劍潭站看到藏傳佛教這個白布條?

老覃前幾天傳了一部大陸拍的微電影-裸歸,感概良多的回了他一句:「富在深山有遠親,貧在鬧市無人問」,順便問他星期天要不要跟我去一起去混,混到中午吃飯前再追上大家一起吃飯。他欣然接受,於是星期六我就要他:「明天早上8:15在劍潭站碰面,準備搭小15到菁山小鎮,我準備先去撿黃嶺埔山的基點,然後去看絹絲瀑布,走冷水坑、竹篙山、竹篙山南峰、內寮古道。

坐到士林站又走回劍潭站...

今天一早隨便吃了點東西,到7-11買了冰塊就到搭車到劍潭,沒想到太順利,車將到劍潭才不到7:40,想一想,多坐一站吧!到士林走回來,時間大概就差不多了!

前面這條就是小北街,再進去些就是士林分局...

一路走回來,我才發現小北街原來是就是小15繞進去士林分局的那一條街,我一直以為小北街是在陽明戲院斜叉進去那一條呢!這一錯錯了三十多年,竟然也沒出亂子,呵呵(苦笑)!而陽明戲院斜叉進去那一條是文林路101巷。

偉哉陽明戲院,活到現在...

大概8:02左右到達劍潭站,早已人滿為患,有班小15剛載滿乘客正要開走,我走到小15站牌,像閱兵似的掃瞄排隊人群,從頭到尾看了一遍,沒有!但我還是不放心,因為我們老覃比較迷你,怕看遺漏了,於是又從尾到頭再看一遍,這次我很確定,老覃還沒到或是已經跟大夥先上山了,我知道,有時候要拒絕別人的邀約是有點困難的,大夥一起哄,老覃跟人家跑了的機率不是沒有的,於是走到隊伍尾端,沒多久,我後面又一堆人了。

我不斷的回首凝望,偶爾用餘光掃射,8:10車來了,隊伍次第向前,有些排我後面的人聽說可以排站位,一窩蜂的往前衝,後來,有些又回來了,因為擠不下了。

反正還沒到約定時間,我氣定神閒的在隊伍中,我堅定的相信老覃應該會及時出現,因為他曾是保衛我們的國軍軍官。

時間過的真快,8:20的車來了,人又開始往前移動,而我的信心開始搖動:我會不會是跟他約8:15在菁山小鎮呢?

因為以老覃的年紀,絕對是一早就睡不著的,他早上沒事一定就出門,他不可能會遲到的,所以一定是我記錯了集合地點,這下糟了,這班車我一定要上,於是二話不說的走向車門,看坐位坐滿了,我率先的上車,後面上的人把車子給填滿了,司機老大油門一踩,我們出發了。

到了菁山小鎮站,沒有老覃的影子...
因為沒人下車,車子就像是直達車一樣,很快就到菁山小鎮了,下了車,頭轉了360度,沒有老覃的蹤影,這下子我可確定他跟阿輝他們一起上擎天崗了。

大家第一次合作,難免默契不夠,沒關係,一回生兩回熟,下次多多溝通,他會懂的。


2 則留言:

老覃 提到...

一如往常時間出門,[紅2]班次直等了20分鐘才來,時間已很是緊迫,趕到劍潭站,剛好08:20am,[小巴 15]人頭已是長龍擺尾,又不敢排隊,怕您來也不能插進,只好在出口臺階旁猛抽煙,直至0905am才離開:想想下一步該如何走,釣馬子?
白髮蒼蒼...,騙誰Y!!

想到,對面圓山風景區可以走走排排汗,然後直上文間山,勇闖金面山,一路走來無聲又無趣,共花了整整三小時,到了三樓半,指針顯示12:08pm,幸好阿欽賢伉儷正無聊著,哈拉兩回即下山歸巢.這已是第二回了.因沒手機而敗興...

今天您可滿載而歸?祝福您!!不要遺憾了有時缺陷也是一種機會.晚安!!

怪語實情 提到...

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真相只有一個--就是遲到,那只好下次請早囉...

我覺得你應該不是8:20到,9:05可能性大些,然後你直接就到對面爬劍潭山,直上文間山,勇闖金面山...

不過還好昨天你沒跟,我足足比他們多走一倍路,而且前半段有好大一段是陡上的陡坡,下次好了,下次排個輕鬆點,比他們還輕鬆,而且泡好茶等他們來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