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111106-基隆龍崗步道輕鬆行


頡頡是個又聰明又可愛的小孩

星期五收到老張領隊的Hiking Schedule,說周日要從海洋大學à龍崗步道à槓子寮山à教忠步道à教忠公園à教忠路深美路à翠湖à深澳坑山(五坑山) à深澳坑。














 海洋大學的前身「台灣省立海事專科學校」


其中龍崗步道、槓子寮山、深澳坑都是三、四年前跟老張走過的老路線,教忠步道是新開闢的步道,雖然短短不到五百公尺,但到過的前輩 PO 的圖都顯示這條路不錯走!






 龍崗北邊山區步道


至於翠湖嘛就完全陌生,網路上說入口在一處廢棄的豬舍,感覺湖很小,周遭環境被山包圍,看起來很深,平時應該只有釣客拜,所以並未抱很大的期待!




 從北邊山區步道上眺望基隆嶼

原則上是有去的企圖,晚上兒子打電話說下星期期中考了,所以不回家,要留在學校唸書,我想剛好,可以順道去看他一下,好讓他覺得老爸也是很關心他的!








 自己煎的「九韭蛋」

星期六晚上,把手機鬧鐘設定在五點五十分,因為我決定要用自家種的韭菜和九層塔煎蛋,再加上台農六十六號烤蕃薯去與諸好友們分享!





星期天一早起床時,時鐘是五點半左右,我躡手躡腳的把手機鬧鈴關掉,免得吵醒了老婆,先把昨天預先洗好蕃薯拿進烤箱烤,然後到「菜圃」收成了一些韭菜和九層塔,切成碎後打入六個蛋,加些鹽就下鍋了,蓋上蓋子,等底面差不多了,翻個面,等個約五分鐘就可起鍋了!


當然在這段時間內,我可沒閒著,梳洗、著裝,一切都在計畫之中完成,看一下時鐘,咦~怎麼七點十分了!?

我不是五點半就起來了嗎?難道我起床看錯時間了嗎?




玉美發現的螽斯 


在烤箱裡的蕃薯恐怕來不急了,所以趕快把獨家的「九韭蛋」裝入便當盒內,穿上鞋子,交待老婆幫忙吃蕃薯,就騎車出門了!

以前我都到新生南路搭福和巴士到基隆,但福和巴士上高速公路前總要多花好多時間,所以想到忠孝復興搭看看,因為常看兒子在忠孝復興1號出口搭車到學校,如果從這邊搭,沒多久就可上建國高架,可節省不少時間!






從北邊山區步道上眺望海大工學院 


到了1號出口,把單車停好,就開始找站牌,有到金山的、有到金瓜石的,就是沒看到到基隆的,糟糕,怎麼回事,沒有站牌!

這時有一部往基隆的國光客運從對面駛過,我趕快跑到便利商店問人往基隆的車是不是在對面搭,答案是:「對」!

跑掉了一部,不知還要多久才會來?

忠孝復興站往基隆要搭1800


站牌說假日二十分鐘一班,都快七點四十了,本來時間很寛裕,現在變成會遲到,這實在不是我的風格啊!

上車時間大約七點五十五,我立刻撥電話給鄭姐,想確定她會不會帶朱小哥參加,沒想到她竟然和朱大哥已經在基隆火車站了,只好再撥給領隊,問他是不是按既定的行程走?如果我趕不及,就不要
等我了,我自己直接想辦法跟大家會合!

沒想到巴士十分順利,大約八點二十幾分就到忠一路的海洋廣場,下車後,就近在OTEN買了兩個麵包,就往公車總站走去,遠望好像好幾部公車在站裡上下客,我飛奔過去,沒錯,是101


以前跟兒子研究到學校的公車,記得101-104都可以坐,所以沒加考慮,一個劍步就上了公車,上了車,還蠻多空位的,找了個位置坐下,心裡想,只差大家沒幾分,應該不算遲到吧?






基隆公車總站就在前方 


公車緩緩出站在火車站前做了90度的左轉,火車站正好在我的窗外,窗外一大群登山客漫無秩序的或站或從商店走出或剛上完廁所滿意的笑著,這是多麼熟悉的一群人啊!




 一群人浩浩蕩蕩到來


現在變成我在車上,他們在車下,這是什麼樣的狀況?

本來說:「老張,不要等我!」這是客氣~

現在我一定要等大家,這是「義氣」!

在車上打了好幾通電話,跟領隊及大家都報告過後,就安心的看風景,因為自從兒子到基隆唸大學後,我對基隆熟多了,應該不會迷路了!

101公車一路鑽來繞去的,不像自己開車,一路延著中正路走就可以到海洋大學!

不知不覺芒草又紅了... 


車子行經中船路的一個集中市場,聚集有很小吃店,有金龍肉焿、「美鳳有約」訪問過的米台目、還有好多好吃的店,正想著找個時間帶兒子來這邊打牙祭之際,坐我旁邊的老阿伯說:「少年吔,你要去海洋大學從這邊下車走過去就到了~」


 中船路的小吃店,看來有年份了


跟老阿伯道謝後,我趕快跑到前面下車,下車處離兒子的租屋處不到一百公尺

打了個電話給兒子要他下來,他很乖的一個人下來(其實有點怕有女生跟他一起下來,我就像老張講的「學習成『公』之道」),我問了他準備的怎麼樣了,他說有一科很難,我勉勵他加油,並把一個麵包給他,要他不要太累,只要弄懂就好,考試就「隨便考考」吧!

他說要上去準備考試,我離開後就從祥豐校門進去,這個門進來的是生命科學院,兒子的食科系就屬於生科院,這裡當初新生報到時來過!


 兒子就住在中正路上


穿越過這片校舍後就是福利餐廳與女生宿舍間的噴水池,我就在這等候大家的到來,因為這是要上龍崗步道的必經之處!


夫妻出席的山友都很ㄍㄧㄥ,只有Jesse和俊吉才是我們的榜樣


沒多久,大家就大搖大擺的從生科學院那個方向轉了出來,我從遠處就跟大家揮手,今天這一群還真不少啊!

 老規矩,找廁所、上廁所,不是在火車站上過嗎?女人也有攝護腺嗎?

老師有講:「有些事你永遠不必問,有些人你永遠也不必懂!」這句話我體會的愈來愈深了~


福利餐廳與女生宿舍間的噴水池 


阿輝是海大傑出校友,這是他的地頭,跟他就沒錯了,他帶大家走龍崗步道視野最好的的北邊山區步道,這條我沒走過的,視野與景
色的確是「棒、很棒、的確很棒、棒的呱呱叫」!


錢爸朗誦「小三」的「棒棒」新詩







 「小三」很有大哥哥的風範

今天有兩位小朋友參加,一位是小三-節省錢,另一位就是鄭姐的長孫,頡頡(ㄐㄧㄝˊ,倉頡)-朱小哥,小三今天升格當大哥哥了,沿路細心照顧頡頡,好棒棒棒!



 莊嚴典雅的慈善寺


雨愈下愈大,我跟老張講:「先找個地方停一下,今天有小孩,如果雨持續下,沒地方躲雨會比較麻煩」,於是大家轉進慈善寺!





慈善寺內的茶道


看起來慈善寺是個比較新的佛教寺院,主要奉祀三寶佛-所謂的三寶佛是指空間上的三世佛,包括藥師佛、釋迦牟尼佛和阿彌陀佛。


 這時候的小孩,對什麼都有興趣


這是老張問師傅時,我偷聽到的!奇怪的是左邊偏殿也是供奉消災延壽藥師佛,主殿與偏殿重覆供奉同一佛像,就想不出原因了!

金佛與小頑童


慈善寺佈置的很「典雅」,簡單的佈置、整潔的環境、慈祥的老師傅,這就是我對慈善寺的感覺,唯一比較突兀的是主殿的三寶佛像全都金光閃閃,讓人覺得佛寺「錢氣逼人」,我實在不懂為何很多寺廟都要將神像「金致化」,佛經不是跟我們說「色不亦空、空不亦色」嗎?




 這時候的小孩特喜歡「自己來」


因為避雨時間太長,領隊決定不去深澳坑,走剛修好不久的教忠碎石步道,直接到今天的午餐點「深美國小」,時間大約十一點四十,非常理想的開飯時間。


今天大概九點二十開始起走,九點五十到達慈善寺,避雨避到十一點十分,十一點四十到達午餐的深美國小,真正的走動時間剛好六十分鐘,真是一個名符其實的「輕鬆行」啊




能讓朱大哥御駕親征的就是這寶貝金孫了




要奶奶抱抱









         這條就是新的教忠步道









三個不到二百的笑容


 

我一向有孩子緣




 今天年紀最大的孩子


奶奶,我還要玩,不要回家










     影片-1,請點三角形播放



     影片2,請點三角形播放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錯的郊遊
感謝分享

許蘭 提到...

謝謝Frank圖文並茂,逗趣的遊記,但美中不足的是把我跟曼麗合拍的第一張很不滿意的照片也放上去,以後沒拍好的請直接刪除了,多謝,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ps:請不要回我說:沒辦法妳就長那個樣ㄚ!但起碼也幫我修個不會嚇人的樣子吧!

Julie 鄭 提到...

精彩的全記錄! 朱小哥何其有幸! 感謝啊!
週五起兒子飛長班, 我就忙得多, 今晨才回敦北~

舜哥 提到...

感謝汪兄讓人充滿臨場感的現場直擊報導。
其中一張照片是在練不老神功嗎?是汪兄保持長春的秘密嗎?

舜哥 提到...

呼應蘭姐的意見,
frank對於人物照片的處理,的確可以更體貼一些,
以免讓人對他的相機避之唯恐不及...

怪雨實情 提到...

由於蘭姐是重要成員,少了這篇遊記就不完整了,所以略做調整,不知合意否?

Jenny 提到...

未能同遊共行的日子
仍以你們為念 真誠的忘機友

11/13 草嶺古道&桃源谷
山海相連 驚濤拍岸 再次呼喚著我

期待下次的相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