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110514象山暮色

最近有心情有點沮喪,以致出遊興致全無!

自家與岳家的家聚早在上星期與前天就吃過了,昨天母親節反倒沒事,原來是要帶媽媽、老婆媽媽和孩子的媽去龍潭走走,沒想到一早起來拉肚子,整個人變得不想動,幫老婆買完菜、吸完地後,就無聊的看書報、雜誌,老婆體貼老公的身體,取消了龍潭之行,於是吃了中飯後無聊的學人家年輕人睡午覺,坦白說,我很少睡午睡,因為我知道自己沒這種睡午覺的命,每睡頭必疼,這次也是一樣,睡醒開始暈,然後慢慢轉成頭疼!

今天就像宿醉一樣,頭疼依舊,本來預計中午到象山走走,可是事情一件一件的來,以致背起背包時,已經五點鐘了!

人一到信義路五段150巷的象山山腳下,徐徐的涼風拂面吹來,真是舒爽啊,我選擇從有大小象浮雕的登山口上去,大約百來級的階梯頂是一個什麼宮?我常走,可是總是記不得!

到了頂就要右轉走土路,可以接象山稜線步道,走了幾步前方有一隻長約一米的小青蛇橫臥在小路上,我慢慢的接近,我想牠也可以感覺我的接近,但牠並沒想動的意思,我想,牠會不會是剛吞食了什麼東西,所以還在消化中,接近後並不覺得牠吞食了什麼大東西?但牠為什麼不動,直挺挺的擋在路中間,我頓了頓,還真不敢跨過去,所以就僵在這邊,阿昌學長在這時打電話來,我跟他講有隻蛇擋在路中間,我不敢過去,我問他我會不會太懦弱了?

最後我想,如果沒辦法把牠趕跑,我就原路下山,拾起了一塊石頭輕輕的滾下牠,牠沒動!

再撿了一塊,再一塊,丟了好幾塊,因為怕真的打到牠,所以都是丟牠的四周,但牠無動於衷,我只好用力的踏地,但牠還是不理不睬,沒有辦法,所以又撿了兩塊石頭,如果這兩塊再沒法趕走牠,我就原路下山,改走稜線上山~

這次奏效了,牠驚覺暴起,昂起頭,張開嘴吐著蛇信宣示主權,我拿起另一塊石頭投向牠的尾部,這次牠不再堅持,嗖~的一聲就鑽進了草叢,這應該也算雙贏吧!

趕跑了小青蛇,我心在想,二千多年前的劉邦跟我一樣,在往芒碭山的路上被一隻白蛇擋路,劉邦何等英雄,一刀斬了牠,但誰看到?


搞不好是隻小白蛇也說不定,但他當了皇帝,一公尺的小蛇,都可以誇大成二十公尺的巨蛇,我可是老老實實的說,我趕跑的可是一公尺長的小青蛇哦


邊走我又想,蛇如果不離開,我不能跟他耗,要不就把牠趕跑,要不就繞路,原地打轉不是辦法,我碰到問題,也一樣,不要停在原地,要想辦法突破啊!愈想就愈高興,山不來,我就過去,哈哈哈,不再死心眼了

這條路線很棒,半個鐘頭可以走,一個鐘頭也行,有兩個鐘頭,就從虎山溪下來,三個鐘頭就上九五峰,黃蟬園下來,要走一天也行!

我是背了一大壼的熱開水,本來想還有點時間可以泡茶,但跟小青蛇耗了點時間,天色已經開始暗了下來,夕陽餘暉撒在市區,把一棟棟火柴盒大小的大樓塗上耀眼的金漆,西邊的天紅了一大片,晚霞的的美,實在難以形容,看照片吧



對面山上的亭子,就是有名的超然亭,大家都架好相機等夕陽...

樹頂黃黃的是莬絲草,樹一但被纏住就活不久了,這要怎麼辦呢?

這隻應該是人稱蟑螂尅星的”拉芽”,可能剛才有場戰鬥吧?牠失去了兩隻腳,不知牠的腳能不能再生,我好像很少看見八隻腳完整的
”拉芽”!

九重葛下有扇門,是條捷徑,也有個不錯的涼亭,少有人知,比較清靜,只是較悶熱...



在超然亭、六巨石這幾個台北市有名的拍夕陽地點,攝影的愛好者早已架好各種名牌單眼相機捕捉這美好的一刻,只見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混進他們之中,既沒腳架,又是傻瓜相機,在他們還一陣錯愕之際,我已拍了幾十張的夕陽離開了超然亭,佛陀說成佛有八萬六千四百種法門,一種就可以成佛,我用我的傻瓜相機成佛,可也,哈哈哈










”六巨石”也是大家拍夕陽的好地方...

”積德雖無人見,存心自有天知”


下山拍的101己經開燈了,哈哈,頭疼也好了,快樂啊...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Frank是久病成良醫,每次頭痛爬山就會好,那像我頭痛起來時,真想撞牆,根本沒辦法做別的事,更別說是爬山了,後來我也是久病成良醫,此時最需要富哥幫忙擦綠油精+按摩風池穴及太陽穴後息燈安靜睡一個小時後就ok了,所有有頭痛的人可以試試我跟Frank的方法.

許蘭

Miya 提到...

嘿,你拍的那幾張『夕照』,正翻了~



我肯定會找時間去賞景,並且多按幾下快門~

舜哥 提到...

汪兄,

以前午覺起來常會頭暈,後來覺得應是睡太久的緣故。
現在假日如要小寐,我都不上床,就坐在椅子上,
因為不是太舒適,也就不會睡太久,就沒頭暈的現象。
何不試試!?

怪語實情 提到...

那裡都有好人, 謝謝了...

美風 提到...

很幸福喔!
但你的文章有問題~~
怎可寫 幫老婆買完菜?
誰說 買菜 的工作..一定是女生?大男人主義喔!

怪語實情 提到...

因為是她下的命令,總不能寫去執行命令吧, 當然就委婉的寫"幫她做", 其實我是不是大男人主義, 大家都知道...

怪語實情 提到...

人家說:少年夫妻老來伴,你跟富哥現在已經是秤不離砣,砣不離秤,我算是野外求生,自負生死...

怪語實情 提到...

『夕照』隨便照的,誰照都好看,照蛇是冒生命危險,難度較高...

kurt 提到...

您還是有一顆悲天憫人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