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120617 觀音賞荷田...


春之蓮:朝露映晨曦,魚戲動新荷。

夏之蓮:蓮葉何田田,小鎮添新裝。

秋之蓮:輕風送涼意,蓮池墜粉紅。

冬之蓮:寒風枯土黃,殘荷生藕紅。




接連好幾十天的雨天,使得原本要去觀音賞荷的行程變得懸而未決,昨天看了氣象,覺得今天下雨的機率不高,谷超颱風峰面看來下周起才會影響台灣,趁著這個難得的縫隙,決定一早出門,到觀音賞荷!



一早老婆就起來忙活,到了六點多叫我起床,我隨便泡了個麥片當早餐,拿了罐礦泉水和毛巾,我們就出發了!


早上的開車是愉悅的,車少路順暢,十分鐘左右就上了中山高,一路暢快,甚至過了機場東西向,還都能維持一百以上的車速,過了新屋交流道,將車切到外線車道,準備轉到66號快速道路!


令人意外的,平常少車的66號快速道路往觀音方向,車比平常多了不只一倍,我想,大家都跟我們一樣,想起早到觀音來賞荷吧!








前年跟老麥、阿昌來過,還記得觀音有個向陽農場,把GPS設定好了,就由它帶我們去吧!


「好大的一片荷花田哦!」,老婆興奮的指著前方。


我看左手邊前方有一大片荷花田開滿了荷花,同時也看到前方路旁停了約十部的房車,我把車停好,我們就拿著相機下車。






路旁、荷田裡,已有十多人,有些人已架好腳架相機,努力的獵取自己心目中的勝景,也有一對對的情侶,在荷田裡擺著曼妙的pose,為青春留下美麗的彩頁,我們豈可落人於後,連忙的一人一機的各自忙活了!



由於昨天之前整個桃園縣還下著豪雨,以致埂上還有些濕滑,我們沿著田埂徐徐前進,只見那粉白、粉紅、艷紅的荷花,或含苞、或半開、或怒放;蜜蜂在花間川梭不息,讓自己身上沾滿了花粉,幫了花,回去又有得交待;豆娘也不曾閒著,一對對忙著恩愛,不久就要開始跳牠們傳統的蜻蜓點水舞了!





我們的相機快門就一直不停的「咔察」做響,沒多久,老婆就說:「我相機怎麼那麼燙?」





我說:「我的相機也很燙,會不會是太陽太大了!」

當然,相機被我們操的火燙,同時太陽的熱力也開始發威,曬在手上、脖子、臉上,令人有點受不了,於是決定儘快離開!






現在時間八點一刻,已經是日上三竿了,我們決定走西濱回家,設好GPS後,就照著指示走,車到甘泉寺時,我跟老婆說,甘泉寺主祀觀音菩薩,觀音這個地名跟這廟有很大的關係,但這邊不好停車,我們去白沙岬燈塔看看好了。


白沙岬燈塔大門寫著燈塔是隸屬財政部關稅總局,我們到時大門深鎖,我們只得在外面張望,先繞到右側樹林,此時樹上的蟬兒鳴叫聲可謂是震耳欲聾,我們就東張西望的找那鳴蟬的踪影,運氣還不錯,在一棵大樹的叉枝上看到一隻,用相機拍了下來,這樣不知道能不能證明我沒有老花?



突然,樹上動了一下,老婆叫:「有松鼠!」

我們就嚐試要把牠拍下來,但是牠動作實在太快了,加上樹下的光線也不是很容易捕捉,最後宣布失敗,一張也沒拍到!


在這片樹林裡有幾個小小像儲藏室的小建築,看進去,似乎是地道的出入口,這個出入口應該是跟燈塔相通的,因為沒有進去,所以無從證實!







 我們又繞到燈塔的左邊,這邊有一個兒童遊樂場,繞到後面,可以看到燈塔與旗竿,往後看,則是61快速道路,沒什麼車的道路伴隨著不會轉動的風車,別說這有多麼的淒涼了

反正這也看不到什麼(回家上網查詢,才知道要參觀要先預約,我現在只能指望那位在財政部服務的朋友能早日當上財政部長,要不然至少也要混到關稅總局局長,那時候,我們來敲門就大聲了),於是我們就準備打道回府(由於東海堂正在換屋瓦,以下東海堂的相片是我去年拍的!)



車從小路一轉出來,竟然是東海堂的祠堂,這裡以前來過,覺得它的護龍數目特多與常見的三合院雙護龍差很大,後來查了才知道東海堂六護龍是徐姓人家的聚落見: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378桃園觀音.甘泉寺.白沙岬燈塔.古厝風

2 則留言:

Lisa 提到...

荷花拍的很漂亮唷!

馬爺 提到...

老夫老妻有共同嗜好真好喔~~拍的真好看,謝謝分享;

我去拍蓮花是較早些,約5點出頭就到蓮園,拍到約7點很熱了,就打道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