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121223 重生後的第一次健行

 上星期體力稍稍恢復,腳底又開始發癢了,心想什麼地方適合我這個大病初癒的走的山呢?

首先想到的是從吳興國小登山口上象山,但太陡了,不適合!

又想到慈惠堂登山口上,半途轉入新虎山步道,從虎山溪或原路下來,這條路線是老張以前走過,PO過相片,我也曾經照他的路線走過一遍,應該是條超級輕鬆的路線。

星期五老張的Hiking Schedule出來了,竟然就是這條超級輕鬆的路線,老張跟我心有靈犀,我剛想,他就排出來,怎能不去?

老張的行程:捷運後山埤站→慈惠堂→虎山自然步道(慈惠堂)→中坡山→虎山自然步道→新虎山自然步道(內圈步道)→真光禪寺→虎山自然步道(虎山溪)→慈惠堂→捷運後山埤站

眾山友多住內湖,所以老張安排大家搭捷運,從後山埤站走到慈惠堂大概1.21.3公里,集合時間定在早上8:15,集合完畢大概已經快8:30了,再走過來也要1520分鐘,而且老張還有安排要上中坡山,至少15分鐘跑不掉,所以我在9:00左右到慈惠堂就可以跟大家「不期而遇」了。
大概8:50到達福德國小公車站,由於剛動完手術,我不敢邁開大步,走到慈惠堂大概9:00,今天雖然天氣陰霾,但登山的朋友還真多,一波波的人潮一直超越我,這真是個訓練耐性和臉皮的好機會,不管後面多少人要超車,我就保持我自己的速度。

經過中坡山的叉路,彷彿聽見中坡山步道上有聊天聲傳來,我想大家應該正在往中坡山的路上,所以我心也很篤定的慢步緩上,沒多久的時間,就到了新虎山步道叉路,我想在這休息一下,好久沒運動,還真有點累。
在這叉路口有幾位老生先在聊電影,一位老先生說前幾天去看少年PI的異想世界,很好看!

另一位抬槓哥就說,我才不跟你們一樣無聊去看這種電影,你說,這部電影有什麼值得你說好看的?

無聊哥就說,這部電影啟發他很多思維,特效又做得很好,某某人(也在現場)就說想跟我再看一遍。

某某人答辭了,我才沒有這麼說呢!

無聊哥就生氣了,你明明有說,你是聽抬槓哥批評才改口的。

為了這部電影,這群老朋友可能會一路吵上九五峰哦!

我想,我走不快,還是先轉進新虎山步道吧!走了走,我還是打個電話給阿輝吧!
阿輝說,我們現在已經在新虎山步道了,你在那裡?

原來我判斷錯誤,他們沒上中坡山,所以已經跑到我前面了,如果我沒休息,應該是跟他們很靠近的。

抬頭一望,他們就在對面山頭,我們直線距離不到一百公尺,大家都停下來等我,我慢慢的走上去,第一個接近的是老張,然後是蘭姐、祥哥、阿輝、Yang、富哥、Linda、英明、明珠、妙玉、先生、岳方…

大家都很關心我的現況,簡單跟大家簡報後,大家朝三清宮前進。
三清宮的大葉雀榕樹高十幾公尺,樹幅也應有二、三十公尺以上,樹形像隻孔雀開屏,算是外形很出眾的一棵老樹了!

由於我走的慢,大家也把步伐放慢等我,走到了復興園,我又累了,於是坐著休息,老張看出來了,跟我說要帶大家去「九五X園」,有一段比較陡,要我不要去,在復興園等大家,我想也好,現在病體初癒,還是要認份一點,俗話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

大家離開這段時間,我也沒閒著,東走走,西看看,只差沒走太大的上下坡,走的路也沒少多少。








大概10:40大家回來了,這時聽說鄭姐帶著頡頡(她的大孫子)到了慈惠堂,我們就慢慢走到慈惠堂跟她會合。
老張本來打算就在慈惠堂午餐,但東尋西找沒有適合的地點,Linda去跟廟方交涉,他們同意在廟門口的三張桌子供我們午餐,但是我們要煮食和泡茶,煮的食物又是葷的,我和明珠都認為不妥,Linda又去問廟方,好像得到負面的答覆,我跟老張說,往山下不遠處有瑠公國中和福德國小,任擇一個都比在慈惠堂合適,於是大伙移師到瑠公國中…
今天雖然人數不多,但菜色豐富,明珠的泡菜肉片麵、Linda的湯圓花生仁湯、蘭姐的堅果洋蔥沙拉、各色水果、油飯
以我目前的狀況,慢步行走山路、階梯還行,下山要比上山來得累些,所以動作會更慢一點,昨天走了大約二公里的山路,今天起床竟然雙腿有點酸痛,其實沒走多少路啊!真的是臥床太久,肌肉退化了,稍微動一下,竟然就鐵腿,真是沒有路用了

1 則留言:

Yang 提到...

Frank,

大病之後必有後福!吉人有天相!祝你康復!

Yang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