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老娘有錢,怎麼樣…


前幾天晚上去接在補習班唸書的女兒,腳踏車就停在補習班的門口,我則在補習班門口打電話!

突然喇叭聲大作,就看到兩部名貴轎車的車頭對車頭的對峙著,並互按喇叭要對方讓路!




哦,一部是雷射四(LEXUS),由一位三十多歲的女士駕駛著,另一部BMW3xx則是一位胖胖的女士開車,開這些車的都應該是社會名流,怎麼會這麼沒有水準的在這寧靜的巷內「叭~叭~叭~」的按個不停!




我長話短說的把電話結束掉,先弄清楚怎麼回事?


原來「雷射四」說:「我已經開出巷子口了,她應該讓我先過去!」

BMW則說:「我後面是紅燈,我不能退了!」




因此兩位女士就比誰的喇叭大聲,看能不能把對方嚇退,但似乎只有我們這些旁觀者被嚇的不知所措!


我就說:「(雷射四)妳退一下嘛,妳後面空間比較大,讓一下就過了嘛!」


「我不會倒車,還是叫她退吧!」雷射四語出驚人的說


此語一出,所有的人全都在地上找眼鏡。




我旁邊的一位男士說:「妳下來,我來幫妳倒車!」


我想,能看到兩個不會倒車的駕駛狹路相逢的機會應該不大吧,今天真是讓我長了見識!



這件事讓我有了一個體悟,赤兔馬,當年要不是跟了關公,可能在磨坊裡終老一生而無人聞問!韓信,要不是他生在那個亂世,他留下的名恐怕是「跨下之名」吧?


所以可憐的「雷射四」,當初你出廠時信心滿滿的,以為從此可以馳騁在馬路上,沒想到被賣給不會倒車的主人,在路上跑了十年,倒車系統還「通通都是新的」!


講到「通通都是新的」讓我想到一個笑話:「有一對夫妻因為感情不好而離婚。


離婚之後,太太再嫁;沒想到她的前夫很沒有風度,就到結婚的教堂裡去找喳-他就走到這個新郎跟新娘前面, 然後跟這個新郎講一句話說:『沒什麼了不起,她是別人用過的舊貨!』


結果新郎官臉色大變,很不高興!


那新娘子呢,就很溫柔的看一看前夫,再看一看新郎,然後跟新郎講一句話說:「沒有關係!只有前面一吋是舊的,後面『通通都是新的』!」 




二十幾年前臺灣經濟起飛,大家飯局已不再是紹興、烏梅酒或五加皮,取而代之的是皇家禮炮、軒尼詩XO、軒尼詩V.S.O.P


因為在台灣銷售成長率高的嚇人而驚動了軒尼詩的總裁,他內心激動著想:「世界上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台灣人真是了不起!竟能夠喝得出我們世界級名酒的品味!」




於是他決定親自到台灣來看看這些「高尚」的台灣人!

世界最有名酒廠總裁要來,是大事啊!於是大擺筵席,大家都是一口就乾了,看得總裁大人目瞪口呆的!



在歐洲, 干邑XO 是飯後酒。飯後,喝完咖啡,男人們手托著一隻大酒杯,杯子裏只盛淺淺的一層干邑XO,搖晃搖晃,喝一小口,聊聊天,再喝一口。開一瓶酒可以請好幾批客人。



在華人社會的乾杯文化裡,軒尼詩XO、軒尼詩V.S.O.P這些名酒可能也會大嘆「知音難尋」啊!


對了!兩位開名車的大姐,妳們有錢,我知道,但請個會倒車的司機幫忙,可能會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