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120715 虎山行

在台北市的北方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包含了台北最高峰的七星山、有名的大屯山、擎天崗、冷水坑、竹子湖、二子坪…,以及內湖大崙頭、尾等郊山…,西邊是淡水河和觀音山系、東邊則是台北市水源地翡翠水庫集水區的二格山系,南邊是包含虎、豹、獅、象的南港山系,以及木柵貓空群山,生活在台北實在幸福,人在郊山上,離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其實是不到100公尺的,爬累了,不用二十分鐘,又回到塵囂了!


現在正值炎炎夏日,每天氣溫動輒三十五、六度,有些山的林象沒有保持好,走在烈日下,實在受罪,路線的安排也很重要,在盛夏這段時期,還是以陽明山最佳,可惜台北人太多了,大家都往陽明山跑,以致山上人滿為患,開往山上的各路公車以是班班客滿,所以在夏天,我雖喜歡陽明山,但卻很不喜歡排隊等沒有座位的車,一般我會走走水圳的路線,鮮少去大屯山、擎天崗、冷水坑、竹子湖、二子坪這些明星景區去跟人家擠!
今天天氣仍然很熱,1738今天應該是去走魚路古道,這條路線也是我喜歡的路線之一,但一想到好遠,就改變主意,走走虎山算了!

背起了相機、帶著飲用水,我跟老婆手牽手來去爬山。
我們準備從奉天宮起登,要出發之前,先方便一下,免得山上如廁不是那麼方便,但是走到奉天宮去廁所的走廊上,站滿了歐巴桑和歐里桑,老婆看到這個狀況就說:「人那麼多,到山上再找個機會上好了。


我知道虎山步道這段,似乎沒有公廁,所以跟她說:「還是去上好了,要是山上找不到地方上,不是很辛苦嗎?」

於是穿過人群,才發現廁所跟本就沒人上,那些老人們,也是一團登山隊就在廁所轉角處集合,造成誤解!等上完廁所走回來時,聽到他們領隊說:「…我們今天要走的是虎山步道…」
在第一石壁看101
奉天宮步道口正在維修,不知為什麼把步道弄得更陡,每一階好像變得更高,變得很不好走,因為還有一段還沒弄好,我們還要從旁邊繞過!
到了這段階梯頂,我指著一旁的老蔣總統的銅像,我們都認為,它還能矗立在這,簡直就是個奇蹟,這也許是爬山的人心胸比較寬廣吧?

再往前走一點點,有歌聲從地底傳出來,原來這有個山洞,上面寫著龍山洞,下面則是練歌坊,的確,在山洞裡唱歌,迴音會讓歌聲變得好聽,只要當地居民不反對,我也沒有意見!



龍山洞旁有小路往上,這條就是虎山步道,在虎山步道的前段有三個大石塊的觀景處,當然是最上方的景觀最佳,在這往下看,正對著廣慈博愛院,這個廣慈博愛院BOT案,是趕老人蓋高樓,環評未過就先動工,現在往下看,廣慈的建築物已經全數拆光,綠樹也已少了許多,可惜啊!


再往上走,步道修的不錯,可惜綠樹的遮蔽略差,時而陽光透出,照在石板路面,隔熱就差了。

相機不好,技術也差,所以蝴蝶總是拍不好,其實應該說:蝴蝶不乖...

但是在這萬物滋生的季節,各種花鳥蟲蝶盡情展現他們最美的一面,我們就在步道上競逐歡樂,快門不斷的按,記憶體瞬間秒殺,不知不覺的,我們走到了虎山120高地,我們在那玩起了運動設施,最後,老婆問我單摃能吊幾下?一試竟然只能吊半下,頸子硬是上不了摃,想當年當兵時,我可是能拉十二下以上,真是缺乏鍛練啊…

老婆說這片白千層的樹皮像個希臘的人面


第三石壁上拍的101,其實在這的VIEW 很好哦...

正下方就是台北有名的加蓋屋頂,中間上一點那塊四方的綠地,就是被拆掉的廣慈博愛院




到處都是脫了殼的蟬蛻...


老婆說這隻 蟬蛻像在沖浪...





這張我給牠命名為:不自由,吾寧死...

斯文豪氏攀蜥算是台灣蜥蝪的主流


山上的健身設施






在往虎山峰的路上,左邊有一間整理的很好的寺廟

正中間就是我們上來的奉天宮


五色鳥在樹幹上打了一個洞,看上面有紅漆寫的日期,可能有人在追蹤牠們的成長...

我們覺得如果研究這片葉子,可能就是老天報的明牌


亭子可能是私人設的,亭柱已然腐朽,卻乏人問津,走在這要小心點哦....

在虎山頂前,是個近乎垂直的峭壁,在前輩的努力下,不必攀繩,順著很陡的階梯上去,一點也不難的到達了虎山頂,標高144公尺,沒有基點,有一日晷,我過去對了一下日影時間,誤差頗大,我想應該是古代以時辰為單位(2小時為一時辰),現在是以小時為單位,誤差可能是因此而來?
雖然好爬,但往下看也有十數米高,也是要小心哦...


再往下走,天氣是愈來愈熱,於是我們決定打道回府,下了山買了一些熟食,搭車就回家了,這就是爬郊山的好處,隨時要撤都不嫌遲…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與老婆感情與日俱增,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