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銀河洞越嶺觀瀑(2)

我記得網路上說從純陽祖師(呂洞賓)像左手流出來的才是銀河洞最佳水質,但接水當時並未看到有純陽祖師像,難道錯過了嗎?回來再仔細看,原來從我接水處再往下走才能看到祖師像,可惜我錯過了!

盛夏在銀河洞實在是一大享受,瀑布擾動周遭的空氣造成向上的氣流,水下氣上不斷循環,氣溫至少比外面少十度以上,加上氳氤的水氣的讓空氣中的負離子濃度保持在每立方米一萬個以上(一般量測過的瀑布負離子很多都超過二萬個以上的負離子含量,由於手頭沒有銀河洞的量測數據,所以把它折半,應該會更多才對),皮膚的水分就不會快速蒸發,這樣的保濕效果,比賽過任何保養品!

大家邊吃朱子梨,邊享受天然的負離子森林浴,滿足、快樂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要不是領隊一再的催促,大家還不太想離開(我有提議在此午餐,但現在才九點半,遭某人白眼對待

這一段是我從木柵過來,有白鐵欄杆扶手那段的階梯,一小段陡上後,就步入相對平坦的山路,我跟大家說,往後再無大起大落的地形,心情放輕鬆。

很快就走到樟湖步道,來到一家「蘭姐」開的小店,因為店名取得好,1738愛屋及烏,「蘭姐」著實發了一筆小財。

我跟領隊報告,在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385中記錄,在前面轉角有兩塊歌頌你們張家的頌德碑,要不要去看看?領隊很有興趣的說:「好啊!」


其實位置離蘭姐商站並不遠,在「瓦厝製茶農場」的巷子裡,我跟領隊兵分二路,東尋西找不得要領,突然聽到有人大叫:「找到了!」

我趕緊跑過去看,原來這兩塊頌德碑被埋在一片荒煙蔓草堆裡,沒注意還真容易擦身而過;老張也很快的趕到,我們兩人一人一邊繞著雙碑不停的拍照!


等我爬了出來,下半身沾滿了鬼針草的「針」,花了我半天時間拍拔拉扯,好不容易清理乾淨,看老張還意猶未盡邊讀邊拍照,口中唸唸有詞,最後終於心滿意足的上來,奇怪的是:鬼針草為什麼都不找他?我想是因為他穿了神奇寶褲,要是大家都穿他那種神奇褲子的話,鬼針草早晚會滅絕的!

接著,我跟領隊獻策,在樟樹步道近貓空纜車站附近有一人工湖邊有兩大涼亭,應該是不錯的午休地點。因為我辦了兩次大學同學會,都在這個附近的談天茶坊辦的,四周環境挺熟!


於是大家朝涼亭前進,當時正是日正當中,伙伴們各個揮汗如雨,但仍邁步前進,不久,行至一處涼亭,四周林蔭茂密,可惜太潮溼了,老張也這麼認為,但大家像小孩子一樣,看到了第一個玩具就滿足不走了,老張決定跟我去看我講的涼亭,再做決定要在那裡打尖(口語)。

我們又繼續走了約十多分鐘,兩座亭子就在前方,近一點的亭子已有人使用,另一個好像空的,走近一看才發現它是玻璃屋頂,可避雨但不遮陽,於是回第一個亭子,老張覺得比大家現在歇息的亭子理想,所以大家很聽話的都移了過來了!



老規矩,食物、飲料全都拿出來陳列,雖然一些水果在銀河洞先拿出來享用,但枱子上的菜色仍然豐盛,有一種我們老遠是跑來吃東西的感覺,當然,吃東西的感覺真好!


在肚滿腸飽,加上陣陣薰風拂面,部份人開始寛衣解帶、丟盔棄甲、除襪脫靴,場面一發不可收拾,在大人的不好示範下,小輩們更是恃無忌憚,乾脆席地而睡,所以我們的言行舉止是年輕人的榜樣,所謂上行下效,不可不慎也!


突然張學長跑來說他發現池中的水車有節奏的逆時針轉半周,然後順時針轉一周半後又逆轉半周,周而復始,研究半天,猜想是重心使然,但無法證明,但對張學長敏銳的觀察力佩服的五體投地。


太陽逐漸西落,陽光也漸漸斜射進入涼亭,大家雖然往中間移靠,也知道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漸次的收拾起行囊,打道回府了。


銀河洞的匾 

銀河洞陡上段

Money姐和咪ㄚ廚藝精湛,每次來都有新菜發表

俊吉兄帶姪女來見世面
恩愛之情溢於言表
金蘭穩重,女生端莊男生豪放

放浪行骸,率性快意

老婆有規定,出去不可以脫,什麼都不能脫...

俊吉兄慘遭蚊吻

今天有新血力入,元氣啦...

咪丫平時溫柔,不乖時,還是會動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