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原來「緣」字可以這麼寫



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今日把示君,誰有不平事

這幾天要記述這段同學相聚,心中不知為何不斷冒出這首賈島的五言詩?
年過三十磨的不再是劍。因為劍早已磨利,就等待機遇出鞘,等呀等,實在磨人!過了五十,不管人磨成怎樣,劍都沒有機會再用了。
同學們畢業後各奔前程,有人飛黃騰達、有人懷才不遇,卻各自安身立命,成家立業,二十五年來,同學會記錄幾乎一片空白,三十幾個同學,連絡得上的用雙手,大概可以數得清楚,雙腳就讓它休息吧!

上星期Jasonskype叫我留個時間給他,他八月初要回台灣;這兩年,同學們開始有點倦鳥思巢,一個個又重新出現在我的眼前,聽到他要回來,心裡當然十分高興,我們這些同學在二十幾年前,有二、三年的時光,可以說是朝夕相處,有些還「同窗共寢」呢!

跟他約好了時間,我發了個mail,看有當天沒有想一起聚聚?順便把尚武從台科大教授退休轉到元培科大當管理學院院長的消息發佈出去!

素芳來函:最近一直在開會,大概是我的老闆們,所以真的很抱歉無法參加聚會,請記得要傳幾張聚會的照片給我噢,也幫我向歐陽問好,感恩!

沒錯,職位愈高,會議就愈多,會開得愈多,就愈沒時間做事,愈沒時間做事,就開會腦力激盪如何提升效率,大家加油,我支持大家

老頭子和阿瑋好樣的,他們要我把時間地點告訴他們,不見不散~

我很自私的把跟Jason的時間提早一個鐘頭,我想他找我,可能有一些事要跟我各別談吧?
Jason非常不錯,前公司退休了,現在是某大品牌中國區的總代理,他有些公司的事跟我聊,我介紹他去找幫我記帳的會計公司處理,不過這部份很快就聊完好。
接下來就聊小孩、家庭、健康、養生,這部份大家都有一肚子的材料可以聊,沒多久老頭子也來了,阿瑋打電話說要約晚半個鐘頭,沒多久他也來了,大家就接著繼續聊這些話題,公事在這段時間是不受歡迎的。

我公司在光復南路跟八德路口,公司行號頗多,所以要在十二點以前就去吃飯,不然會很擁擠,破壞情緒氣氛,老頭子突然說:「我吃素哦~」
原本打算到四海一家去吃,臨時變更到附近的素食館解決,這家素食館比較簡陋,有失我地主之誼,但看大家好像沒有不好的表情,心裡也變得比較踏實了點,但真還有點不好意思啊!

吃到一半,遠遠走來了一位熟面孔,原來是榮茂學長!
榮茂學長長我們一屆,是和明和寶隆專科的學長,在學校時大家就很仰慕他,他準備了很完備的資料和計畫書,毛遂自薦的去找「曼都」的賴董事長簡報他的願景,他被錄用後,「曼都」事業版圖也蒸蒸日上,前幾年,我在光復國小跟他相認,因為我們小孩都在光復國樂團學習。
這兩年時有偶遇,他總是邀我去他光復南路33巷口的茶師父茶坊泡茶聊天,我卻一再的辜負他的誠意!
我跟阿瑋他們說:「他是榮茂學長,你們有印象嗎?」
我叫了學長,他很高興的邀請大家到他的茶坊坐坐,我們說:「待會兒一定到」。

人生就是不斷的在畫圓,有時候緣碰到一起,數學上稱之為相交,大家就聚在一塊,有時候可以劃很久,數學上稱為重疊,有時候是同心圓,雖然明明是那麼的近,卻永遠不會交會,會交多久,就隨緣吧;碰大力點,碰出的火花就燦爛些,輕碰一下,大家就點個頭說掰掰~
畢業已踰二十五年,事業的劍,想必已磨得差不多了,同學的劍,是不是也該拿出來磨一磨了?!

阿瑋突然說:「我想起來了,榮茂學長就是去曼都工作,被洪明洲老師極力推崇,要我們拿他做榜樣的

「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今日把示君,誰有不平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