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銀河洞越嶺觀瀑(1)

收到老張的周日新店銀河洞行程通知,要從北新路走到木柵貓空,我覺得這銀河洞好像那裡聽過或看過,於是上網找答案,果然,從木柵也是有路可以到銀河洞的,因為前幾年有陣子,我常走木柵的、政大的飛龍步道到樟山寺,還有指南國小步道、指南宮步道、三玄宮步道,在步道上有看到指標到銀河洞! 
昨天晚上去接女兒時,打了一通電話給鄭姐,她還是與孫有約無法出席,但她與朱大哥為大家準備了一些水果,想一早送到新店捷運站,但路途遙遠,我本想直接答應,但跟阿輝約好,我要帶五公升的水桶去接銀河瀑布的水泡茶,我很擔心背包無法負荷,但最後還是我自告奮勇,交給我來處理好了!於是跟朱大哥相約在大安站面交,代大家謝了朱大哥後,我把朱大哥和鄭姐的愛心(一大盒保溫水梨和特製蕃薯)裝進背包後,就往木柵的月台走去,看到指示牌上還兩分到站,突然想到雨傘在整理背包時斜放在入口的牆腳,這時候不容我思考,立刻拔腿就跑去拿傘,還好東西還在,又衝回去月台,剛好列到站,一切都是如此的剛好!

坐在捷運上才想到剛才應該跟朱大哥拍張照片才是啊!真是愚者千失啊

出了動物園站,過馬路到對面公車亭,有棕15可以搭,是七點四十從木柵站發車,很快車就來了,上了車就想起還沒吃早餐呢!
為了保持體力,車到政大我就決定下車吃點東西,免得待會兒體力不濟!吃了再上木柵~

到底要搭到那一站,我也不知道,只記得Tony的資料登山口是在指南路三段3453號旁的石板路上山,過了樟山寺,第六感覺得應該要下車了,於是就在「茶壼博物館」下車。
下了車,民宅的門牌是3433-?號,我看我太早下車了!只好慢慢往前走吧,反正時間還早,只還八點二十幾分,他們大部隊應該才剛上公車吧?
路旁一個老人在地上放了一袋綠竹筍,我想問路就順便跟他買了些竹筍,也得到要的訊息(方向正確,而且就在前方不遠處),愉悅啊~

走了一站公車站到達「樟湖步道站」,果然旁邊就是登山口,走進去約二十公尺,看到Tony所說的晨曦茶坊招牌,沒錯了~
我計算,大夥從新店捷運站上八點二十分的車,大約二十分鐘可以到達銀河洞,再走四十到五十分鐘(因為人多,所以時間一定會拖的久一點),所以預估他們最可能的到達時間應該是在九點二十至九點三十分到達;而我大約八點半到達登山口,Tony說:7分鐘到鞍部,再30分鐘可以到達銀河洞,所以我應該在九點多一點就可以到,算是略勝一籌啦!

剛走一會兒就碰到叉路,一邊是階梯、一邊是石板斜坡,要走那一條呢?Tony的資料沒寫這一段!
隱約聽到人聲,遠遠有一位先生從階梯上緩緩走下來,我請問他,那一條路到銀河洞?他說:「兩條都到!」
他還說:「今天人怎麼那麼多,平常沒什麼人啊!」

果然,很快的就有兩位老先生漫步在步道上,他們很有禮貌的讓我先過,一看就是受過良好教育的長者。

走了不到一分鐘,這會兒有一群約四、五位年齡稍輕,但也應七十開外的紳士走在前面,我靜靜的跟在後面,他們發現我要讓我先過,我在這幾位先生裡,看到一位熟悉的面孔,是大學時教我線性代數的教授,我很高興的上前說:「老師,我是您學生!」





教我們線性代數的童老師 


老師說:「你是我那裡的學生啊?」
「我是技術學院工管系,您二十五年前教過我的!」
跟老師握握手,我就先行告辭,也不知道自已在趕什麼?又忘了跟老師照相!
又有一大隊人馬擋在前面,這次女生居多!
我問最後一位大姐:「請問你們都是老師嗎?」
她說:「沒錯,我們全是教數學的,我們是師大數學系的同學!」
我跟他說:「剛剛我遇到一個二十五年前教過我的老師,我記得是線性代數吧!」

走到一座水泥橋,大姐們過了橋就停了下來,好像走到了一個叉路,我在橋這頭,想起Tony說:「探查橋基,發現橋兩側為石砌基座,這座橋應是古橋改建的」,我走到橋下,仔細的查看橋墩,果然所言屬實!




與童甲春老師合照 
我又回到橋上,看老師也跟了上來,這次我不再遲疑,立刻要求跟老師合照,老師很高興的答應了!

拍完照就要跟老師分手了,他們轉進四面頭山,說要溯銀河瀑布的上游,再走可以到纜車站。

再走沒多久山路變為陡下,旁側出現白鐵欄杆扶手,沿梯下行約三、四分鐘豁然開朗,數十條銀鍊從天而降,水勢雖然不大,但高度少說也三、四十公尺,使得空氣水氣飽滿、涼爽異常。

從鞍部到銀河洞這一段路,地不廣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花鳥相親,喬灌交翠,是夏天避暑的好地方

走進銀河洞,我合十禱祝,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
一位道兄問我:「你登山鞋為什麼要在腳踝上又澆一圈?」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登山鞋為什麼鞋帶要做那麼長,為了不讓它拖地,我只好又繞一圈,後來發現這樣跟當兵時打綁腿是一樣的道理,一方面比較俐落,另一方面還可防螞蝗。

繼續走就到了瀑布落下處,這離地面約三十公尺,水從上面流下,有人從上方綁了幾條繩索,我拉了其中一條放入水桶中,裝滿了水,覺得這水不如想像的乾淨,把它倒了,又找了個儲水槽,這的水肉眼看來好像沒有雜質,就取這的水待會兒泡茶吧!

提著水桶往洞口走,正巧看到老張跟楊大哥出現,老張忙著在取景沒看到我,我跟楊大哥打了個招呼,因為他看到我了!

其他人陸續到達,大家一到就自動解散,找廁所的、拍照的、到處閒逛的,完全達到「自動自發的境界」!
我拿出朱氏賢伉儷委託的水梨與蕃薯,親手交給了領隊,點交後,任務完成!

因為我裝滿了五公升的水,已無法承擔水梨與蕃薯的重量,請領隊發落,老張明智的說:「就地吃掉!」,領隊英明~
大家快樂分享之餘,我撥電話給鄭姐,大家同聲的謝謝朱家的熱情,感恩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