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老天老愛跟我開玩笑

最近菩薩一定跟著我,有空就跟我開兩個玩笑逗我玩我,我也玩的不亦樂乎啊!
前幾天跟三八好友去北投水管路走了一遭,雨傘、茶葉失而復得,而且下雨也挑在我進了捷運站才下,讓我等沒幾分鐘雨就停,運氣好的是無以復加,也增添不少生活的樂趣!
牙蛀了,吃點或喝點涼一點或熱一點的食物或湯汁,牙就酸痛的不行,偏偏平常熟的牙醫周六、日不看診,於是就隨便找了個診所看看,我想我應該撐不過周末,說得也很神奇,這位可愛的女牙醫敲了我好幾顆可疑的痛牙,又照了X光片,就是找不到那顆有問題,所以她就判斷可為是牙齦有發炎,開了三天的消炎、止痛藥,交待我要仔細感覺到底是那顆牙出問題?

可愛的女牙醫說話輕柔和藹,把我當小朋友一樣,顯然是個專看小朋友牙齒的醫生,所以我知道了,成年人是不能看小兒牙醫的!
想到一個笑話:
「請指出蛀牙,爛蘿蔔,孕婦之間的共通點.
小強回答:「拔得太遲」,老師只給85~~
而得100分小英的答案是:「有蟲作怪!

沒錯,我的牙有有蟲作怪!


周休二日後,我趕快預約看牙,醫師問了問、敲了敲很堅定的說:「這顆牙裂了,照張片子吧,儘量看能不能保住,要做『根管』治療!」
這兩天下來,我學會了一件事-看病要找對醫生,尤其不能因為醫生漂亮、溫柔就失去了原則!更不能不服老的看兒童牙科!

第二次看診,約上午十一點十五,我很準時到了診所,裡面已經坐了六、七個人在等,我拿起報紙從第一個字讀到最後一個字等待的人只少了三個,我想我可能要再等一會兒,小睡片刻吧!一邊睡還一邊耽心叫我時會不會錯過,有一點,有一點搭公車睡覺的感覺!
都十二點半了,還沒叫到我,真是,早知道先吃午餐就不用挨餓了。
終於到我了,護士拿了漱口水給我漱口,然後就躺在看牙的看診台等!
醫師一人有兩張看診的專業看診台,為了提高效率,他同時要兩位患者坐在看診台,當一個患者要等的時候(像是打麻藥要等藥效,照X光等片子等),她就可以從容的為另一個看診。


我躺在看診台上從容的補剛才未完成的眠,醫師的古典音樂真有安神的作用啊,一下子我就進入似睡未醒的狀況了,我彷彿還做了夢。
「哇~」,一聲驚呼把我吵醒,怎麼燈都熄了,原來是無預警的停電了!

醫師看著另一個患著搖搖頭:「太暗了,先幫他做根管!」

於是我張開嘴,她習慣性的調動燈的角度,突然想起來現在停電了!
正當她束手無策之際,我也著急啊,我等了一個半鐘頭,可不能就此放棄啊!
醫師,用這個!」我從襯衫口袋拿出手電筒!


她很高興的說:「你做根管,今天只要有燈就行了。」

哈哈哈,後面的人都沒法看,只有我看好了,哇~好爽啊

老天真是愛跟我開玩笑啊!不過也蠻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