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120310-武陵農場記 (1)


前天跟老婆公司去50(武陵)農場旅遊,風景美麗自不在話下,有空再跟大家報告,但這次旅遊最大的收穫,卻是學到了兩個成功的商業經營模式(Business Model),值得大家學習。

 第一個模式有點天馬行空,做起來有點難度,但可以參考!

 在車上看了一部新加坡一部鬼片叫「嚇到笑」裡面的一個鬼故事-路邊有鬼,現在不講鬼的部份,講商業模式就好了:




新加坡有一種賭法是猜0000-9999一萬組號碼,總共開出23個獎,有人就想到找電話簿打一萬個電話要人家下注某個號碼,如果中獎的話,他們要抽20%當做發財爺的建廟基金,這一萬個號碼可是一網打盡,一定可以全中,所以他做的就是包贏的買賣,要是中獎人不給,他們就恐嚇,以達到取財的目的!

這有點像時下股務社的手法,反正賺錢嘛,只要有錢賺,給你們吃點紅,沾沾喜氣,人之常情,不傷大雅!

第二種模式可是真的有人在做,我置身其中,對想出這種方法的人仰慕佩服之情有如濤濤江水~

話說我們車子出了雪山隧道,轉向台7線,大家在車上唱歌唱到混然忘我之際,車子停在一間貌似財神廟的地方停下來,導遊跟我們說下去上個洗手間,順便隨便走走!



下了車,外面下著雨,所以本能的就往鐵皮屋裡走,一進去正面就是大殿,桌上擺滿了供品,門口有人遞了五枝香,牌子上寫著要分五處拜,香要分別插在五個香爐裡,於是就跟著大家一站一站的拜,一站一站的插香,但是,每一站都有像園遊會的攤位,這些攤位的目的,就是要你掏錢出來!
  
先介紹七星轉運橋,走上橋上就下不來了,因為有欄杆圍著,後面排著人,想下來有點難,面子上也有點為難,所以就繼續走下去,先有個小鐘讓你敲,敲了後摸金元寶,好爽!下橋正前方一個功德箱,裡面裝滿了千百元鈔票,橋頭有位師姑穿著他們廟的制服,手上拿著榕樹葉,口中唸唸有詞,手在你身上畫符,每個人約十到二十秒,這時候如果你沒掏錢的動作,那就會比劃更久點,我覺得師姑好像在我身上施了不少法力,最後,我自動掏出一百元錢,她才罷休!

 下了橋,一張桌子擺了三鍋食物,有米粉、酸菜豬血湯和甜湯圓,我想我花了一百元,應該可以吃一點吧,所以就每種吃了一點!

這一站是求明牌,抽了明牌,添點油香,中了再回來還願,穩賺不賠...

 這一站是補庫金,如果你很會賺錢卻不會守,來燒補庫金,讓您財庫圓滿,財源廣進,哈哈哈,太理想了...

 這一站是賣濟公酒,工本費一百元,請注意,賣濟公酒的神是關聖帝君

 這一站是祈求錢王轉運卡,工本費也是一百元,能讓你來運轉,好運連連,財源滾滾...,但看功德箱,這站的生意最差

 這一站我比較不懂,功能可能也是出明牌的,為什麼要分兩站,我就不太清楚了,如果懂的朋友,可別吝嗇分享哦~

 這一站是見我得福,摸我發財,求許願瓶,工本費也是好像也是一百元


臨要出站才發現,如果誠意要夠,應該要花一千元買份轉運發財金,算是全套的,包括剛才介紹的 「補財庫」、「旺財運」、「求財利」、「轉好運」一次幫你搞定,厲害吧~

6 則留言:

蘭姐... 提到...

我跟富哥早你一個星期到武陵農場,跟你一樣路過此廟,導遊小姐要我們上上洗手間,順道燒個香求財,求平安~~~~這次讓我大感訝異的是富哥也投了100元才拿了幾支香,入境隨俗拜拜(怕空氣汙染,沒拿金紙燒,肚子不餓所以也沒吃點心)這些舉動一向不是他的作風,他自認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會輪到他,這輩子須努力才會有飯吃的,而且崇尚佛在心中,生活就是禪,他事後心想每部遊覽車只要1/3的人投一點香油錢,收入還滿可觀的,希望廟方能將善款善用,難怪我兒子要我們開一間廟給他顧~~~哈哈哈這小子還滿有生意頭腦的,希望他日後聰明的頭腦用在對的地方.

怪語實情 提到...

我從生意的觀點看,這觀主真是高人,如果從道德層面來看,可能不太一樣了...

阿珍 提到...

到武林怎都沒看到櫻花呢!

怪語實情 提到...

這是第一集, 只走到半路, 當然還看不到櫻花啊!

Tsai May 提到...

紫籐美不勝收啊!

怪語實情 提到...

沒錯,紫籐開的真好, 還有一些快開了, 再兩三天一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