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120322 上象山治頭痛...

昨天發現冰箱裡還一大包松子沒吃,於是泡了一壼紅茶,配新疆的白葡萄乾,真是絕配啊!

一邊上臉書一邊寫我的「武陵遊記4」,於是一發不可收拾,把松子和葡萄乾吃掉了大半包,發現時左邊太陽穴有點漲漲的,我知道這是要頭痛的前兆,於是一口把紅茶喝了,刷牙、睡覺!

早上起來,果然偏頭痛發生了,自己烤了兩片土司,夾上老婆準備的烤肉和小黃瓜,快速的吃完早餐,才想起來治療胃食道逆流的藥忘了吃,真是

以前的經驗,如果頭疼,去爬個山,流一身汗,頭疼就不藥而癒了,所以穿上登山鞋,騎上腳踏車,爬象山囉!


象山 一開始就是陡上,我通常都走右邊陡的這邊上去,然後從右邊的緩坡下來,這樣對膝蓋的保養較好! 
一般我走象山一圈,大概四十多分鐘就可以下山,今天沒什麼壓力,慢慢走吧... 

看到象山崗就快到山頂了,花了不到十五分鐘

春到了,五色鳥出來求偶了,蝴蝶也開始從這棵樹到那棵樹飛來飛去,這隻台灣鳳蝶在我面前停留許久,等我拿出相機,它卻飛給我追,好不容易才補捉到這張還可以的相片!

台灣鳳蝶的食草是芸香科的植物,以前一度以為只有柑橘鳳蝶才是以桔橘為食,原來很多鳳蝶都是以芸香科為食草的啊!
 


春來了,萬物滋長,樹的嫩芽,小花開的滿山遍野,最近有一個朋友說他正「淡薄ㄚ小花」(台語:有點瘋花的意思),原來是春天到了...

    回程路上經過一線天,仔細看了一下,這裡原來不只是兩坐山相夾,而是山上坍方了好幾塊大石塊卡在上面,如果地震,這裡的安全堪虞,以後要特別小心了...

    在石乳園石壁前,有個老先生正在引頸高歌,專心無雜念,目無旁人,自得其樂,很好... 
  
下了山,頭還繼續痛,今天策略失敗,只好跑去市政府捐血室捐血,捐了250cc,頭還繼續疼著,我還是回去睡一覺好了... 

7 則留言:

麗珍 提到...

Frank:
頭疼 還去捐血
真是捨己為人 雖然感佩感動
卻也不免叨念兩句 真是的 ~~~

怪語實情 提到...

捐血也不全然為捨己為人啦!

有一個假設,如果血太多,就有可能會滿出來,要是沒有滿出來就有可能造成壓力,這種壓力有可能就是頭疼的原因,為了釐清這個假設的真偽,不試看看怎會知道呢?

麗珍 提到...

難怪常聽人說 捐血是利己利人之事

下次我還要繼續捐 !!

Linda 提到...

平常你就事事求是, 有柯南的精神, 不差這一次, 犧牲一下....哈...

匿名 提到...

我每次頭痛發作時,一定要擦綠油精請富哥幫忙按摩太陽穴及風池穴,熄燈,安靜睡一覺 才會好,久病成良醫了,試試這個方法,還不錯喔!保重!

LAN

怪語實情 提到...

捐血會痛,血還沾在襯衫上,真是的!

不過我喝了一瓶蘋果汁,一瓶牛奶,一包蔥餅和一包紅麴餅,因為護士說我早餐太早吃,血糖開始下降了,我就很欠疚的一直吃,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怪語實情 提到...

我有綠油精,但富哥又不能隨叫隨來幫忙按摩太陽穴及風池穴,所以要想別的辦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