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120310-武陵農場記 (2)

離開了錢味十足的財神神壇,下一個目的地是金車的噶瑪蘭威士忌蒸餾廠,廠區被設計成公園一樣,看來是集生產、銷售與觀光為一體的廠區,蠻賞心悅目的,金車宜蘭廠的員工,福氣啦~
由於廠區還很新,跟我參觀過的酒廠差別很大,一般酒廠,隨處都可聞到穀物醱酵的味道,但在這裡,幾乎是聞不到醱酵味和酒味,我聽說,一個好的或百年酒廠,在儲酒區因長年的酒分子飄浮在空氣中,自然的與空氣中的微生物長期作用而會生成酒菌,這種酒菌會使儲存中的酒的味道更加醇美老熟,酒香味也更濃郁。
雨時下時停,遠山的水氣配合樹木的呼吸作用,整個山區雲霧繚繞,山形若隱若現,煞是好看!
進到酒廠,成堆的橡木桶堆在走道一旁,上面的年份是2008,距今三年多,假以時日,這些有機會變成好酒。


要做威士忌酒,要先將麥類浸泡在熱水中一到二周來進行發芽,最左一瓶就是麥芽,然後把半成品的麥芽磨碎(中間這瓶就是磨碎的麥芽),將經過糖化後的麥芽中加入酵母菌進行醱酵,之後就變成酒了。








聽說整點有試飲上好的威士忌,大家都往試飲區集中。
這就是試飲區,燈光好、氣氛佳,看來設計人有用心哦!

我想,如果再來點小魚干或是花生米、豬頭皮,那就更完美了!







在酒廠待了快一個小時,天氣依舊陰霾,車走台7線,雖然路況不佳,但司機大哥開車功力讚,早上一直找不到暈車藥的汪老婆,竟然沒事,我則繼續看我的「上下五千年」。 
中午預計在南山部落吃飯,到達時,整個南山部落被淹沒在濃霧之中,能見度可能不及50,濕答答的,不是很舒服,但是,想到我們只是過客,而部落的人可是經年住在這裡,不舒服的感覺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幸福的感覺!
山區的小孩長得特別漂亮,大大清澈的眼睛,無邪的看著電視,卻不斷被電視所傳來的資訊所污染
在車上看書,很容易想睡,於是在不知不覺中進入夢鄉,突然被陣陣驚呼聲吵醒,窗外一看,哇
雖然沒有很飽滿的滿樹櫻花,但是我知道,我們快到了!
沒多久,就看到「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我們到了

1 則留言:

阿珍 提到...

不錯的旅遊,那金車伯郎咖啡館我去過,感覺還不錯
旁邊的酒廠就沒時間進去參觀

有看到櫻花囉,可惜大半都長綠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