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120318 學頭坡山,翠湖,內溝山



一個遲到的背後,一定有一個『感』人的故事!

昨天女兒在補習班打電話給我,說他右手腫瘤又在痛了,能不能回家休息?

我問她,回家休息會不會就不痛?

她說,還是會痛,但是上課要抄筆記,會更痛!

我跟她說,妳不要抄筆記,就聽就好了,回來帶你去看醫生吧!

於是她乖乖的留在補習班上課。

晚上回家她告訴我,在補習班她冰敷了兩次,還是有點痛,要我星期天帶她去看醫生。

我跟她說,星期天比較少醫生看診,我星期一帶她去,星期天還是去上課好了!


並答應她明天早餐做玉米蛋餅給她吃。 

早上六點四十分起來,發現沒有蛋餅皮,蛋也只剩下一個,所以趕緊跑出去買早餐,並準備了米粉當今天的中餐,調了一瓶特調草莓酒,一切就緒!

伺候她和兒子吃了早餐,我還要載她去補習班,才能出發,已經九點多了!

按照老張行程通知上的指示,車搭到了北峰里,下車朝金龍湖方向  又走了一陣子,不是很遠,但大陽出來了,開始有點熱了! 

走在湖畔叉路口,一條路環湖,另一條是湖東街5巷,當然是走湖邊呀,你看,還有小野鴨在水中遊憩,多好!

金龍湖不小,對面的半島上有北峰寺,湖邊蓋像鴿子籠般的房子,環湖住應該可欣賞lake view,可惜生活機能可能還沒跟上,連個超市都沒有看到,有點奇怪!


環湖步道上,還有兩三株長壽的櫻花綻放著,我比較喜歡稀稀疏疏的櫻花,那種整株長滿花一片葉子都沒有的感覺好怪,而且花開那麼多,卻不長好吃的果子,真是欺騙人的感情...

反倒是特別喜歡這種新綠樹,充滿了生機,源遠流長,像櫻花這種花,在一二個星期綻放後,就沒有欣賞價值了,果子沒有經濟價值(櫻花的果子不是櫻桃,千萬不要浪費表情了),要做空氣淨化用,效果又不好,又不是深根系植物,水土保持又不太適當,希望大家不要一再一窩蜂的種植櫻花了! 

環湖步道終點和湖東街5巷交叉,所以就接上了馬路,繼續往前走約五分鐘,右手邊是上學頭坡山的登山口,這時候的時間正好十點一刻鐘,距大家集合時間已過了一百多鐘了,今天會趕得很累...

太陽溫度漸強,但涼風徐徐,身上開始冒汗,好舒服啊! 

山路是枕木棧道,林蔭遮天,緩步走在其上,一點都不覺得辛苦










在階梯下,有一顆蒲公英的種子落下來,春天的氣息好濃厚啊... 

電塔所在就是學頭坡山的山頂,沒有找到基石,後來聽阿輝說,可能在建電塔時被破壞了! 

這片懸崖是人工造成的,上面佈滿了排水管(峭壁上白點就是排水管),有一大排公寓羅列於次,住在其下,難道都沒有毛毛的感覺嗎?我光看就混身不自在了...





這是水塔叉,右邊有路可以下到社區! 

再往前走一點,山下一大片新蓋的房子,遠看還蠻壯觀的... 

春來了,萬物都醒來了,五色鳥發出求偶的叫聲,蝴蝶四處飛舞,好多無名的小花用力的開放著,心情隨著春的來到也愉悅著

在這遇到一個老先生,幫我拍了這張相片,他要我小心,說昨天他才在附近看到一隻手臂粗的眼鏡蛇,有點可怕...


在生態館,我請教志工,他認為不可能是眼鏡蛇,因為那麼大的眼鏡蛇應該是蛇王級了,他們常在這並沒有聽說有那麼大的眼鏡蛇,但後來又聽說舜哥也有目睹這條大蛇,至少,大家要注意,天氣變暖了,各種毒蟲都醒來了,不要顧著聊天,被咬了,就得不償失了

看到一個寫著僑七的基石,回來查,說是無名山頭,聯勤測量隊僑七,標高119公尺 

在這裡打電話給老張領隊,他說他們在內溝山北峰,今天真熱,我可是面紅耳赤,氣喘如牛啊...

為了要撈幾隻水蚤繁殖(因為水蚤可以當做蓋斑鬥魚和孔雀魚的食物),特別朝翠湖方向走,在一個小平坦地面,看到這組石桌石椅,邊照相邊趁機休息一下...



這是內溝山的三角點,土調局圖根點,標高137公尺~ 

這一段算是內溝山最險的地方,聽內溝生態館一位大哥說,這是因為坍方才架上鋁梯的,原來不是這樣子的... 

走到油桐嶺,遇到一對老夫婦,我問老先生內溝山北峰是不是往老鷲尖方向,他說他不知道,我想,收集三角點並非全民運動

我猜的沒錯,就是從油桐嶺往老鷲尖走不到五分鐘就到內溝山北峰,聯勤測量隊僑五,標高130公尺,上書僑五二字 


在內溝山北峰照了相,我就走真武步道,這是前幾星期走過的路,從這下到內溝溪生態館應該不用二十分鐘

在翠湖花了不少時間尋找水蚤,卻沒有收獲,在往內溝溪生態館的路上看到了幾個盛水的容器,好像有一些水生小生物,努力的撈了幾隻,不知有沒有撈到? 

內溝溪的對岸,眾山友早已散做好幾堆,各自聊開了... 

今天的遲到,我一路苦苦追趕,趕人的故事,暫告一段落,真的很趕人,全身都濕透了...

我拿出我的草莓葡萄琴酒和炒米粉和大家分享,大家也幫我留了一些菜,實在是足感心... 



聽說有山友上周跌傷了,他掩飾的很好,雖然打上了石膏,但一般人還看不出來哦!


不知是不是在台北市受傷的嗎?如果是因地面不平而跌倒,是可以申請國賠的,不管能不能申請,預祝他早日康復~




又聽說曼麗姐,祥哥二度添孫誌喜,春天真的是萬物孕育滋生的季節啊...


聽說林大哥也跟人家趕流行,在山上跌了一大跤,保重啊~ 

聽說 王太也是在山上與大家不期而遇,因為他買了一本介紹內溝溪的書,想核對書寫的對不對... 







以上幾張是生態館裡面陳列展示的蛇蛻和蜂巢,這幾張蛇蛻頗大,可見這幾隻蛇應該不小,有雲紋的虎頭蜂巢 



上兩張是春各介紹的耳挖草,就在吃飯附近 

攀木蜥蝪,今天 蜥蝪 起碼出現十幾二十次 





搭車到了松山車站下車,在站前有一大群鴿子等人餵食,倏然間,這群鴿子群飛而起,徒留滿起鴿遺~

我就在想,不是禽流感正風聲鶴立,台北市為何還有那麼多地方(像是大安森林公園...)還有成群的飛禽野放,這樣的防疫沒有問題嗎?

4 則留言:

舜哥... 提到...

看來汪兄並非從287總站直接走到內溝生態館,
而是也繞了好一段的路.......

怪語實情 提到...

我知道你們在內溝溪就誤會我了,當時不管怎麼解釋都說不清楚,只好寫這篇明志…

阿珍 提到...

哇!!介紹的如此詳細,沒去的我有如親臨....給你100個讚

怪語實情 提到...

謝了,保重!